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送走疫情壟罩下的2021年,接近聖誕節佳節,明道中學國中部愛很大活動,歲末送暖到仁德社區,號召20位國中生、師長、PTA家長志工以及社區夥伴出動,利用12月20到22日連續三天,分組帶著生活物資及滿滿的愛心到社區弱勢家庭。吳瓊華議員、仁德社區志工隊長及志工隊也一同到場響應。
 
由明道中學國中部發起的「明道愛很大」募款活動已持續7年,固定捐款給非州兒童,今年進一步與世展會合作,關懷中投區的大齡兒童,聖誕節都有互寄聖誕卡片給予溫暖祝福。同時,鼓勵同學們每天省下部分飲料錢,就能自主規劃定期定額捐款給社區弱勢家庭。
 
今年選定9戶獨居長輩或弱勢家庭,由帶隊老師、PTA志工家長及20位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們,分別帶著米、健康鹽、醬油、麵條、洗衣精、洗髮乳、沐浴乳、衛生紙等八樣民生用品和禮金,深入社區實踐關懷。
 
國中一年級小隊長唐宇安同學負責規劃表演活動、製作道具,現場演出桃太郎,並且演唱〈望春風〉給長輩們聽,他分享,這是他第一次接觸陌生的阿公阿嬤,看到不一樣生活環境,希望給予溫暖。
 
同樣是擔任小隊長的蕭宇婕同學,為了此活動特別準備充滿溫馨祝福的曲子〈愛的禮讚〉,看到他們展現開心的笑顏,一切努力都值得了!首次帶隊的李家毓、李柏毅老師皆表示,此活動不僅送暖,也對付出的志工及孩子們更有意義,感受到「施比受,夠有福」。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看到全校年紀最小的國一生,透過師長們的帶動,用溫暖的愛心關懷社區,從學校、到學生、到家庭,為接下來新的一年種下希望的種子,是寒冬中最暖心的一刻。歲末送暖,雖盡綿薄之力,也希望透過此活動拋磚引玉,讓大家能關心需要關心的人,讓這世界充滿愛心。

分享

做好防疫來台中最強跨年 超強卡司嗨翻跨年夜

台中市餐飲類、學校營養午餐超標比例六都最高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重視食安 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