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公所於15日上午在大安區聯合里民活動中心舉辦「2022大安客家文化活動」,10位書法高手、括印老師及工作人員在場揮毫春聯、並拓印門神、財神等四款年畫致贈鄉親,以便讓區民迎新年使用。區長許宏綺表示,這次活動感謝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經費協助,透過春聯揮毫聯結說客語及客家歌謠舞蹈表演並配合政令宣導活動,讓大家認識客家文化,也為迎虎年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客家事務委員會為推廣及傳承客家文化,並使民眾認識客家文化,經費協助大安區公所,於十五日舉辦2022大安客家文化活動,邀請臺中市客家文化協進會、大安區長青學苑國樂二胡進階班及南庄音樂班參與演出,將會帶來精采的客家音樂及舞蹈表演,曲目有客家本色、採茶曲、細妹按靚、天公落水及山歌姻緣等,經由客家傳統唱藝及優美的動作,長青二胡及南庄音樂班的表演,優美的弦律亦演奏有聲有色,看得民眾十分滿意並給予如雷掌聲,場面真是極度熱鬧,活動表演確實增加民眾對於客家傳統歌謠及在地文化傳統演藝的認識。
 
另外配合節氣添增過年熱鬧氣氛,活動中邀請十位書法名師現場揮毫,民眾來就送,現場的版畫春聯拓印體驗,版畫上有事事如意、招財進寶、財源廣進及門神尉遲恭、秦叔寶等圖案,結合客家元素圖案,柿子、擂茶等,因讓民眾參與體驗版畫印刷的樂趣外,也增進客家文化的認識。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指出,海線地區客家人口占中市客家人口13.5%,其中大安區客家人口占該區人口20%,市府連續3年與大安區公所合作舉辦活動,促進傳統文化交流,去年與海、屯、都各區公所及在地社團合作共推出12場客家文化活動,今年將持續合作推出更豐富更具特色活動,打造「富市台中,新好客家」。
 
區長許宏綺表示,臺中生育津貼好康加碼從一萬變二萬、南庄里市民服務大樓預計今年底前開工及小黃公車設置等本區各項政策。客委會江俊龍主委表示,海線地區的客家族群占台中市客家人口的 13.5%,其中大安區的客家人口占了該區人口的 20%,連續三年與大安區公所合作辦理新春揮毫活動,希望提升、認識客人傳統文化。

分享

中市111校雙語教育成果 紅龜粿、大安五寶變身在地英語活教材

中市頒向陽教育獎 16名逆境向上學生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