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農曆新年將至,前總統馬英九每年也都會親筆寫上春聯,送給所有民眾,今年也不例外。15日上午在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羅永珍及十多名里長陪同下也來到臺中市后里區鎮安宮及神岡區順濟宮參香祈福,進行發春聯活動,並且贈宮廟開春紅包。下午由立法委員江啟臣陪同前往豐原慈濟宮參拜並分發春聯,廟埕湧進了超過五百位的熱情鄉親爭相索取馬總統春聯。接著在市議員黃馨慧與里長張阿淑、馮進通、余進卿、王勝偉等人陪同,在西屯區最熱鬧市場之一的水堀頭黃昏市場發送春聯提早向鄉親賀年,受到婆婆媽媽們熱烈歡迎,地方受歡迎人氣依然不減。

今年虎年春聯,前總統馬英九再以親筆書寫「雖辭丑牛寒色去,年逢寅虎曉光新」將這副春聯親手發給民眾。前總統馬英九在后里致詞時提到,這春聯最主要是期盼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此刻,疫情能趕快結束,讓人民過一個新生活,而內容當中,雖辭丑牛主要是講時序轉變,寒色去則是代表過去負面的不好的都送走,曉光新迎來新來的一年,用辭是出自初唐四大詩人之一的駱賓王在「西京守歲」的那首詩。

上午天氣還不錯,后里區鎮安宮及神岡區順濟宮前廣場,許多民眾一早也都來排隊領取春聯,現場排隊人龍超過100公尺,搶得頭香的民眾一早8時許就來排隊,直呼「好開心」,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不少民眾主動要求和馬英九總統合影,甚至是獻上擁抱,馬英九來者不拒,笑容始終掛在臉上,排隊人潮始終不間斷,不難看出馬的高人氣。

楊瓊瓔指出,馬前總統所題之金虎年春聯題詞「歲辭丑牛寒色去,年逢寅虎曉光新」,字句當中更透露出馬英九殷切盼望全國人民能夠一起迎來平安豐收與新氣象的一年,希望能夠將福氣的新年與祝福親自傳遞給現場的每位民眾。

而豐原更是必到的一站,馬英九與立法委員江啟臣合體於豐原慈濟宮前,親自分送春聯向鄉親拜個早年,廟埕湧進了超過五百位的熱情鄉親爭相索取馬總統春聯。馬英九表示,豐原是他每年都會到的地方,除了有好朋友外,更重要的是有熱情的鄉親,讓他念念不忘。而立法委員江啟臣則說,在年節前夕馬總統的春聯特別的搶手,因此一定要邀請他來親自分送。
農曆年將近,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年節用品,

同時,江啟臣也準備自己印製的「幸虎啟程」虎年春聯,與鄉親拜早年。兩人也期盼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台灣人堅定自律地面對,定能夠早日迎來曉光,共同幸虎啟程、虎進甘來。

馬英九接著在市議員黃馨慧與里長張阿淑、馮進通、余進卿、王勝偉等人,以及堀頭市場管理人賴清龍、福林發展協會理事長周聰恩陪同下,在西屯區水堀頭黃昏市場發送春聯提早向鄉親賀年,受到婆婆媽媽們熱烈歡迎,地方受歡迎人氣依然不減。

黃馨慧表示,農曆春節是家人團圓日子,面對高房價通膨與低薪問題,影響民生甚巨,政府不應只靜待轉折,用具體政策、「苦民所苦」、讓民眾更幸福。

分享

新丁文化跨國對話 異國異地新丁特展東勢開展

中市111校雙語教育成果 紅龜粿、大安五寶變身在地英語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