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北港武德宮廟前昨天(9日)下午2點多,發生嘉義市與彰化和美地區陣頭因燃放鞭炮引發集體鬥毆事件,案經雲林縣警局長李謀旺立即調派刑警大隊及北港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並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少勳指揮偵辦,持拘票分別在嘉義市、彰化縣等地,漏夜拘提涉案16人到案,其餘涉案者積極查緝中,並查扣旗桿、白色賓士轎車等犯案工具,依法嚴辦!
 
警方表示,雙方人馬群毆、棍棒紛飛及丟擲椅子傷人、砸車等混戰中,何姓男子涉嫌偷開警車駛抵武德宮大門,他雖辯稱是要協助警方隔離雙方衝突,但警方為查明真相釐清動機,今天仍依違反刑法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警方說,其中白色賓士轎車江姓駕駛因有衝撞他人犯行,不無涉有殺人罪嫌;另其他在場參與聚眾鬥毆滋事及助勢者,都依違反刑法第150條聚眾鬥毆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建請羈押相關主嫌,依法嚴懲以遏止鬥毆事件。
 
縣警局長李謀旺指出,適逢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盛事,媽祖神轎即將於今天(10日)傍晚由西螺大橋南下進入雲林縣轄區,他於9日晚間8點召集各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等一級主管召開專案會議,強化大甲媽遶境祈福安維務。
 
除針對違法案件迅速查處外,必要時須立即呈報檢察官進駐各分局指揮所指揮偵辦。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將於今天下午2點,召開防制轄區聚眾鬥毆事件專責會議,防範再度發生廟會活動脫序行為,嚴重影響社會治安。
 
縣警局長李謀旺強調,針對任何不法行為,該局將以「強勢作為,嚴正執法」,絕不容許滋事分子,趁廟會活動破壞社會秩序!
 
針對本案縣長張麗善表示,事件發生後,警方立刻派出快打部隊到場處置,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是來自不同縣市入廟進香陣頭人員,因一方的鞭炮誤燒另方神轎轎裙,引發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張縣長強調,無論發生衝突的原因為何,如此無視現場信眾安全、聚眾滋事破壞治安的行為,她除予以最嚴厲譴責,已要求警方絕不能姑息,一定要依法嚴辦!

分享

南投縣「淨零」286天後破功增2人確診 疫調採檢無擴大

萬里長城步道闢建修復啟動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不只恢復八道樓子、萬里長城往日榮景 更要努力打造成全國知名聖稜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