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東園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也是烏日第一間公托完工,預計5月份開始收托,照顧12名嬰幼兒。因疫情升溫,原定開幕記者會調整為視察防疫相關工作,市長盧秀燕22日至家園檢視防疫作為及籌備進度,以提供家長安心送托的托育環境。
 
盧市長表示,烏日東園家園是臺中第20座公托,3年半內,臺中的公托數量已達4倍增,規劃布點也達到50處,並將陸續開辦。希冀透過完善的公共托育資源,平價的托育服務,協助青年安心成家,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支持父母就業與育兒,讓臺中成為青年朋友願生樂養的幸福宜居城市。
 
盧市長說明,為嬰幼兒築起防護牆,臺中市托嬰中心工作人員1,817人,第1劑疫苗施打率99.8%,第2劑施打率99.7%,第3劑施打率91.2%。另外,依據中央「托嬰中心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要求托嬰中心調整人員、空間、活動、照顧等防疫模式,務必以最高標準落實防疫工作,讓嬰幼兒得到最好的照顧,家長安心送托。
 
社會局表示,感謝烏日區公所和東園社區發展協會提供優質的環境,烏日東園家園設立於東園社區活動中心3樓,該棟1、2樓為烏日幼兒園東園分班,且緊鄰東園國小和東園幼兒園,烏日東園家園的設立,完整了東園里的幼托拼圖。家園規劃活動區、睡眠區、盥洗室、清潔區;更採開放空間設計,提供各類型學習刺激,營造舒適、衛生安全與符合幼兒發展的最佳照顧環境。
 
烏日東園家園由4位專業人員照顧12名0至2歲幼兒,提供近便及優質的托育服務,採日間托育,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月收費7,000元,並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臺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本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歡迎家長踴躍報名。聯絡方式04-23350820。(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廣告)

分享

2022永不放棄-探索新中橫自行車賽

監委蒞縣巡察 於竹山公所受理民眾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