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埔里鎮福興溫泉區開發前景可期,唯當地提供社區長輩長照服務的福興巷弄長照站,卻苦於所在的里集會所沒使照、建照,等同違規使用,也無法申請修繕;縣長林明溱18日積極回應縣議會總質詢議員建議,當場承諾只有用地沒問題,縣府將優先籌措經費新建福興社區活動中心,並同步爭取中央補助設長照關懷據點,讓福興溫泉的繁榮發展,先從社區長輩開始受惠。
    18日南投縣議會總質詢議程,由賴燕雪、蔡銘軒、陳翰立、廖梓佑、王秋淑、陳宜君、葉仁創七位議員聯合質詢,議員們關心的議題涵括觀光、交通、農業、都計及體育運動設施,縣長林明溱率縣府局處首長主管積極正面答詢,過程獲得不少建設性共識。
    其中,縣議員陳宜君關心福興溫泉區所在的福興集會所,因早年興設時未能取得使用執照,與鎮內其它8處集會所都面臨違規使用的困境,尤其福興集會所更設有福興巷弄長照站,卻因為建築物違規使用,許多中央補助經費都難獲核撥,希望縣長在開發觀光的同時重視社區老人的需求。
  林縣長指出,福興溫泉開發不僅帶動埔里在地觀光發展,也為縣庫增加不少進帳,縣府責無旁貸應該優先回饋福興里,針對福興里長照關懷據點缺乏合法建築據點的問題,縣府樂意優先籌措經費,錢不是問題,只要地方能找到用地,縣府將協助興建嶄新的社區活動中心,同時也爭取中央經費,在活動中心的二、三樓規劃興設長照關懷點,這種模式縣府已經在其它鄉鎮成功推動。
 

分享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努力爭取清水9條計畫道路6年「全都通」 最後一案鰲新路開工

草屯8農水路老舊待修 林縣長籌近900萬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