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彰化縣二水登廟步道將進行步道修繕工程,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費1300萬元對停用步道加置鋼構棧道、鋪修及路線微調,施工期5個月,即日起到10月31日封閉全線,步道途中的摸乳巷、賞猿台也將無法行走、觀賞。施工期間,為維護安全,請遊客勿進入工區,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二水登廟步道除了接近摸乳巷路段較為陡峭外,其餘路段是坡度平緩的柏油路,適合大眾登山健行,為增添視野豐富性,將停用多年的舊步道路基上,打入結實鋼構棧道,再鋪上厚實木板架,和摸乳巷走出來的小徑步道相連,形成一個來往迴圈,未來完工後,不但增加遊客踏青旅遊的樂趣,安全性更有保障。

   這次施工點在靠近受天宮入口處附近距離約600公尺的步道上,這一段步道過去因影響林務局水壩工程而拆除停用,民眾來往走通往摸乳巷的步道,單線來回。這次參山處在不影響水壩設施下,微調停用步道路線,以鋼構骨架築造一條全長約70公尺步道,和摸乳巷步道形成一個迴圈,以後來回可以走不一樣的路線,完工後,民眾上山將能欣賞不同的山光美景。

   二水鄉連接松柏嶺受天宮登廟步道(含摸乳巷)全線,又稱豐柏生態步道,早期是彰化縣二水鄉通往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的人行通商步道,現為二水通往受天宮的登山步道。步道全長1.8公里,單程步行約50分鐘,步道一端在豐柏廣場,另一端達松柏嶺受天宮步道多為平坦柏油路,沿途有豐富動植物生態及詳細解說牌,賞猿台附近偶有成群獼猴,臥雲橋視野最佳,都是熱門戶外教學打卡點。
 

分享

暨大首度參加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評比 五大指標勇奪全球前50大

決策急轉彎〜雲林縣政府緊急宣布:明天6月13至17日調整為「維持遠距上課」 縣長張麗善:任何批評由她概括承受 並向支持恢復實體課程的家長與學生們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