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3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指出潭雅神是中台灣產業核心地帶,需要強化大眾運輸讓潭雅神成為更宜居的地區。周永鴻要求市府要做好準備,加速藍、橘線建設進度,中長程路網具體計畫應盡快提出,尤其是串連潭雅神豐等區的「崇德豐原線」與「豐科軸線」,讓潭雅神成為宜居產業城。
 
周永鴻表示,潭雅神豐有傳產、木工、手工具、精密機械等產業。中科園區、豐洲工業園區、潭子科技產業園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皆座落此區,是中台灣產業核心地帶。而要吸引產業投資、人才進入、青年安居,強化大眾運輸絕對是重要一環。
 
周永鴻指出,捷運橘線預計經過中科及大雅市區,4月9日已提送可行性研究給交通部審查。但依照交通局提出的專案報告,捷運橘線最快要民國123年才能完工啟用。交通局應該加速後續規劃,讓藍線和橘線進度能更加接近,台中捷運路網雛型儘速完成。
 
周永鴻更指出,「台中地區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評估計畫」已於4月15日獲得交通部同意備查。市府延續林佳龍執政時期規劃,中遠程路網中「豐科軸線」串連大雅、神岡與豐原地區、「崇德豐原線」會經過潭子,服務豐原地區及崇德路沿線。
 
周永鴻要求市府,應該提前規劃期程,具體提出豐科軸線與崇德豐原線的設置計畫,讓潭雅神豐這塊重要的中台灣產業核心能強化影響力,打造成為宜居產業城。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機場捷運(橘線)已於今年4月9日提送交通部審議,後續也將配合中央審查並積極爭取計畫核定;此外,交通部已於4月15日同意備查台中捷運路網規劃,包括捷運藍線綜合規劃、機場捷運(橘線)可行性研究也已提送交通部審查。
 
葉昭甫說,大平霧捷運可行性研究預計今年年中辦理地方說明會,其中豐科軸線、崇德豐原屬中長期路網,市府也將持續分期推動,逐步落實台中整體捷運路網願景。

分享

在不影響捷運藍線的進程下 市議員陳廷秀請交通局審慎龍井坪頂站的設置

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南側聯外道路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爭取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