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成添2日在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指出,

近年正值疫情肆虐,又逢烏俄戰爭,導致全球原物料、油價成本上升,全臺物價飛漲,尤其以食物、電價漲幅最兇,然而最重要的薪水卻沒漲,讓百姓怨聲載道、不知該如何生活。

 

陳成添指出,今年發生多次停電事故,顯示中央政府的能源政策的確出了問題,而中央卻將責任推給鳥類、松鼠觸網導致停電,絲毫不談「人」的問題。

 

陳成添提到經濟部在627日召開「111年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調漲住宅戶用電9%、高壓產業用電15%,整體平均漲幅8.4%,漲價原因則是國際燃料成本上升、電價長期過低、台電虧損、電力供需嚴重失衡等理由。

 

然而最關鍵的問題「整體電力供電基載電力不足」卻避而不談,能解決此問題且相對環保的核四被封存不能發電,中央推行的再生能源發電進度也來不及供應,造成電價成本全民買單。

 

陳成添強調,上述種種跡象都顯示中央政府能源政策錯誤導致電價上漲,加上全台物價飛漲,各項成本都轉嫁到百姓身上,政府應該要努力遏止通膨,而不是雪上加霜、漲上加漲、唯薪水不漲,讓百姓薪水通通被吃光光,百姓苦不堪言。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能源政策造成電費上漲影響民生的狀況

電價深受國際能源價格影響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要求市府對民生經濟和教育產業盡快提出平穩物價或補助的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