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2日在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專案報告,關切能源政策造成電費上漲影響民生的狀況表示,電價上漲、供電不穩,讓民眾相當憂心,尤其是夏季天氣炎熱,沒有電根本讓人受不了。

 

張瀞分指出,中央說,因為國際燃煤價格比去年漲了將近3倍,天燃氣價格也漲了超過1倍,燃料成本突然增加,電費不得不漲。事實上,這再度證明中央的能源政策錯誤。

 

張瀞分表示,公投通過以核養綠,但中央卻不理會,依賴燃煤、燃氣發電,也導致空污,尤其台中火力發電廠未來還要新增2部天燃氣機組,另外一家民營電廠也要增加一部,到時候,不但電價可能會繼續攀升,人民還要忍受火力發電的空污。

 

張瀞分說,政府大力推動電動車和電動機車,隨著電動汽機車數量越來越多,用電量也越來越大,但供電卻不穩定,到時候民眾無法順利用電,還要付出高額電費,真是情何以堪。

分享

國民黨徵召黃敏聰鎮民代表參選埔里鎮長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批中央政府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百業蕭條、物價電費齊漲、百姓民不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