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今夏開辦了11班創意、有趣的職業探索課程,讓在學中青少年提早認知及瞭解各職業技能,市府全額補助參訓費用,只要設籍、居住或就學於台中市15-24歲在學青少年皆可報名參加,目前APP動畫程式設計、電控蝸輪手機支架班、無人機空拍攝影剪輯班及創意角色與行銷應用班等,持續招生中。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青少年學子正處於升學科系選擇、未來職涯規劃懵懂的階段,因此勞工局在暑假期間辦理「青少年職業探索營」,透過每班30小時的動手實作課程,幫助青少年瞭解職涯的方向。
   
就讀於明道中學的謝同學表示,他第一次參加職業探索營,對「元宇宙3D虛擬世界開發入門班」特別感興趣,很訝異在課程中居然能學到如何利用3D繪圖軟體、UV拆分及Unreal Engine遊戲引擎等課程產出一個遊戲,透過學習過程,更加了解資訊管理系不再是枯燥的科系,透過本次課程對遊戲製作和遊戲引擎有進一步了解及對動畫設計行業有更多的認識,希望未來能深入的學習遊戲產業的相關技能。
    
勞工局表示,除了參與的青少年有熱列的迴響之外,更有學生家長回饋表示,新穎的職業探索課程顛覆以往的學習經驗,除了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非常主動投入外,下課後也會和家長分享上課點滴與學習成果,家長確實感受到孩子們滿滿的學習熱情與成就,職業探索營真的是很棒的活動,很感謝市府為在學中的孩子規劃不一樣的暑假。
   
想過個不一樣的暑假嗎?青少年職業探索營課程,尚有6班持續招生中,名額有限,機不可失,快來報名吧!相關課程資訊可洽臺中市政府勞工局04-2228-9111分機35618顏小姐或至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查詢(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303561/Nodelist)。(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廣告)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中強烈抨擊前市長林佳龍時期多項工程標案有弊 造成市庫嚴重虧損 他要求審計處要詳列如何懲處相關官員

網路就可以買槍?中市議員陳文政批我國已成「慶記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