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本報綜合報導】「情牽兩岸,緣定湖裡」,2022湖裡區首屆海峽兩岸七夕牽手會4日隆重舉辦,50對兩岸佳偶以中式集體婚禮的方式,共度七夕佳節。現場220多人共同見證了這50對佳偶的幸福時刻,也見證了在湖裡區這片熱土上,兩岸一家親的一段段佳話。

 

本次參加集體婚禮的50對佳偶,有婚齡超過20年的夫妻,也有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侶們,他們都是大陸與臺灣的兩岸婚姻組合。作為活動的主辦方、湖裡區委台港澳辦主任方旭明說,湖裡區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臺胞們不僅見證,更是共同參與,共同享有。

 

方旭明也說,湖裡區實踐「兩岸一家親」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服務臺胞群體。一段段兩岸婚姻,講述著一個個兩岸融合的故事,是推動兩岸交流與交往的重要力量。

 

本次牽手會的一大亮點是「行漢禮」的環節。一早,大家換上一身紅色的漢服來到現場,女士們戴上精美的發飾、搖著復古的團扇,巧笑倩兮,男士站在身旁則是一身的儒雅氣質。

 

「詩題紅葉天授意,謝天賜良緣,緣定今生……」隨著司儀的引導,佳偶們三拜禮成。婚姻良緣需要用心珍惜和彼此感恩,為了參加牽手會,佳偶們彼此為對方準備了禮物並相互交換,主辦方也為新人們贈送同心結,祝福大家的婚姻美滿幸福。

 

在節目表演環節,新人卓書甫、黃麗卿夫妻,一人唱歌,一人彈奏,為大家帶來耳熟能詳的閩南語歌曲《家後》,琴瑟和鳴的演出表達了他們對於婚姻的詮釋。

 

兩位臺胞、臺屬毛維林、鄭海燕則代表在場的佳偶,向湖裡區台辦贈送錦旗表達心意。毛維林說,來到湖裡區三年有餘,感觸甚多,得到台辦以及大家的照顧,大家都放在心裡面。

 

「兩岸一家親,中華心連心,只要我們獻出愛,華夏故園更溫馨。」牽手會的最後,由嘉賓王炳忠及中國傳媒大學的學生方的帶領大家合唱《兩岸一家親》,牽手會在一片溫馨浪漫的氛圍中落下帷幕。

 

來自嘉義的張耿豪與妻子姚若瑛,第一次相見是在2003年的廈門公車上。後來,張耿豪在校園中與她擦肩而過,才知道她是自己的學姐,兩人水到渠成地在一起了。臺灣小夥曹聖永和四川辣妹秦婉清在一場朋友的聚會中相識,曹聖永清晰地記得,他們第一次約會地就在廈門的五緣灣,每對佳偶,都有一段關於湖裡的浪漫愛情故事。

分享

泡湯觀星有夠chill 南投星空季13日浪漫啟動

砌夢行者~李麗裕總經理追思音樂會陳副縣長出席推崇致敬李總公益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