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林汝洲14日在民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為了扭轉年輕人不婚不生的趨勢,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大大小小的促生措施、補助等,為的就是要讓年輕人能夠安心養育下一代。但中央與地方的補助不同調,申請地點和所需文件也不盡相同,也讓許多年輕爸媽為了申請補助傷透腦筋。
 
林汝洲表示,目前中央、地方共同推行「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針對0到6歲的大小補助共有9種,但申請單位卻遍佈各地,有勞保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幼兒園等,申請所需的資料和申請時間也不盡相同,地方的年輕爸媽都跑來服務處向其訴苦!
 
林汝洲舉例道,先前年輕爸媽來服務處希望了解如何申請育兒津貼,結果一問之下才得知過了60天的申請期限,當時承辦人員也未提醒,一個月就少領了3500元的補貼。
 
林汝洲舉上述案例,希望市府可以有個統一窗口,幫年輕爸媽收齊所有資料後替他們送件辦理,由市府端統一收受,減輕年輕爸媽舟車勞頓的負擔。才能真正的0到6歲國家養!

分享

市議員賴朝國關心外送平台外送員基本權益 要求勞工局盡速訂定「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 勞工局長張大春:將邀請學者專家及相關局處盡速研訂

中市推廣客家語言文化 各行政區明顯失衡 市議員吳敏濟要求增列客委會推廣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