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永續發展報告書今日通過SGS驗證。暨大校園永續報告書遵循GRI國際準則編撰而成,並由第三方驗證機構SGS台灣檢驗科技協助完成驗證。本報告書遵循AA 1000 AS V3保證標準進行查證完成,並於今日由台灣檢驗科技有限公司謝禎濤營運總監前往暨大完成授證。
   暨大環安衛中心主任劉一中表示,暨大在環境永續上,採取了節能減碳措施,並積極推進再生能源的應用,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更於 2022 年全力規劃執行建設太陽能發電設備,提升校園綠色能源比例,進而減少維持大學營運所必須購買之電力,並規劃公車進校園運輸方案設計減少校園內車輛比例,導入零廢氣排放車輛設備,持續加強大學對於自然環境之責任。於社會責任上,則以在地實踐、突顯區域特色的方式,創造高品質的生活環境。於此同時,也落實履行大學社會責任,建立多元學術典範,創造大學制度變革的可能性。
   於學校治理上,暨大透過SWOT 分析,綜合瞭解優勢(Strength)、弱勢(Weakness)、機會(Opportunity)、與威脅(Threat),作為整體校務發展規劃的考量與發展校務方向依據。並以發展兼具在地實踐與國際思維的國際名校作為校務發展的方向。
  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表示,2022年暨大出版首本永續報告書,也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以及暨大在學校治理、永續環境與社會責任三大永續推動面向,未來,我們將在這樣的基礎上,持續培養更多具備全球視野與在地行動能力的學生,為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做出貢獻達成永續發展之願景目標。
 

分享

縣府召開祥和計畫志願服務第二次聯繫會報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4、5次臨時會16日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