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海線往返與山線后里重要的道路的外埔土城里大安溪旁的防汛道路,因長期沒有路燈,不只路旁排水系統經常遭人偷倒垃圾,也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昨日市議員施志昌邀集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養護工程處路燈養護科、外埔區公所與土城里里長鄭興川至現場會勘,前後幾經協調終於能設置路燈,養工處將動用七十六萬元裝設五十四支路燈,今年可以完工。
 
施志昌表示,大安溪堤防旁防汛道路過去一直未裝設路燈,但由於這道路為大甲連接到后里很重要的交通要道,一片模黑影響眾多用路人安全。而防汛道路過去是由河川局管理,即使里長、民眾一再向市府反映仍無法裝設路燈,今年五月就先辦過一次會勘,協調後交由市府管理,而今日終於能使用市府預算裝設路燈。
 
鄭興川表示,由於此道路沒有路燈,路旁的排水系統也時常遭人偷倒垃圾,且晚上昏暗恐成治安死角,過去反映很久都沒有下文。感謝施議員努力協調,讓這麼重要的道路能裝設路燈。
 
養工處路燈養護科科長賴偉立表示,目前尚須與河川局申請河川工地等相關程序,未來將用76萬,為1.9公里長的道路裝設54支路燈,最快今年底可以完工,讓用路人能有更安全明亮的道路。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爭取7個站點 甲安埔進入uBike2.0時代

喔熊聯名商品進軍海外 參山處攜手觀光圈香港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