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受西南氣流影響,台中市近期天氣不穩定,社會局自兩週前加強派員,訪視橋下和街友聚集熱點區域,勸導街友遷移至安全地方,避免在低窪地區停留。另依據街友需求及環境變化,社會局提供緊急收容服務等各項協助,保護露宿在外街友人身安全。社會局提醒,民眾若發現需要幫助的街友或弱勢民眾,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110報警,或就近通報里長或區公所。

 

此外,因應高溫熱浪來襲,社會局啟動高溫關懷服務,每週三下午,在台中公園提供行動沐浴車服務,並發放飲用水等物資,提醒街友隨時補充水分,避免長時間於陽光下曝曬。社會局並連結民間團體,提供街友短期安置、餐飲、沐浴、福利媒合與就業諮詢等定點式服務;連結食物銀行,提供簡易餐食,另由環保局提供二手衣物、衛生局提供健康維護計畫,擴大對街友的照顧服務。

 

社會局表示,為維護街友健康,截至7月底止,社會局共協助196人次街友快篩。外展人員也於街頭逐一宣導疫苗資訊,鼓勵街友施打疫苗,協助街友至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提升疫苗覆蓋率,健全街友保護力。

分享

中市視訊2.0就業博覽會視訊面試好便利 吸引近500人次參與

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中市「國光路地下道」今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