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計畫發行「振興五倍券」,市議員李天生4日在議會財政經濟業務質詢,要求市府官員表態「振興券好?還是現金」,同時反映霧峰公有市場租金偏高,要求進行調降,減輕攤鋪位業者負擔;副市長令狐榮達、財政局長羅仙法說明,目前市府還在舉債中,普發現金有些困難,如果議會通過決議,將會尊重並研究辨理。

 

李天生指出,為振興經濟,金門、澎湖、桃園市等地議會通過提案要求普發現金,連日來不少國民黨議員也發言贊同,甚至主張「不惜舉債發放」,如果台中市議會決議通過普發現金,市府有沒有準備?市府官員要領振興券還是現金?

 

財政局長羅仙法說明,目前市府還在舉債中,發放現金,財源有困難,台中市每年上繳稅收高達1500億,獲得補助卻不多,如果要普發現金,希望中央出面協助。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他個人認為領取現金比較好,如果議會通過決議普發現金,「有一致性意見」,市府將會尊重並研究辨理。

 

此外,李天生質問,疫情發生後,各地餐廳、店家無法營業,損失慘重,在2個多月疫情期間,市府有沒有為市民著想,主動查訪協助民眾解決困難,如協助解決房屋租金補貼爭議、減輕賦稅及調整預算等。

 

他強調,疫情發生後,霧峰公有市場業者經營困難,不過卻是沿用縣市合併前的標準收取租金,因而出現租金偏高的情形,對攤鋪位業者並不公平;縣市合併10年,市府並未訂定全市公有市場收費標準,由於各地狀況不同,標準不一,出現不公,甚至有原縣區比市區高的現象。

 

經發局長張峯源答應,4年期滿後將後進行檢討,並依公告地價、房價及大小公使用費等因素,訂定全市公有市場租金收費標準,避免造成困擾。

分享

外送員勞方弱勢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要求政府應保障外送員基本權益

來跟喔熊住一晚 參山處攜手觀光圈打造喔熊主題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