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捷運新時代,青年怎麼看?台中市政府研考會4日辦理「青年同行 開創未來」培力參訪活動,邀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委員一起體驗台中捷運新生活,實際搭乘捷運綠線至台中捷運公司北屯機廠參訪,深入瞭解主維修廠、行控中心的運作及台中捷運營運過程,並與市府局處代表、中捷公司主管交流,現場互動熱絡,腦力激盪為台中路網發展注入新活水。

市長盧秀燕強調「台中交通建設的一大進步,年輕朋友不能錯過!」,今年在眾所期盼下,中捷綠線正式通車,台中交通邁入新紀元,這股新捷運力量如同年輕世代,可以為城市帶來源源不絕的活力及動力,為使青諮委員不要錯過認識中捷運作的機會,特別安排此次參訪行程,偕手青年接軌同行,勾勒台中市未來的交通面貌。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本次參訪機會可說是難能可貴,開放平常不開放的捷運秘境-北屯機廠及行控中心供青諮委員參觀。首先,搭乘捷運綠線至北屯機廠參訪,過程中由中捷人員導覽解說捷運內部設施與構造,以及站體月台、車站綠建築設計理念。

藉由近距離參觀主維修廠機械檢修作業的過程,進而至行控中心窺探中捷大腦如何結合科技智慧維護運行安全,一條龍的參訪讓青年委員更深入了解台中捷運的運作。並帶領青諮委員沿途飽覽城市風光,感受台中軌道城市魅力與發展潛力。

針對捷運交通對城市的重要性,此次特別邀請都市發展局局長黃文彬、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親臨研討會場與青諮委員交流互動。莊明聰指出,捷運網絡不僅是通勤通學、觀光、商務重要交通管道,更牽動著城市未來發展方向與脈絡。

黃文彬接續分享如何將軌道運輸系統、都市廊帶紋理整合規劃,以實現人本便捷交通進而打造宜居城市之願景。

青年委員在分組討論和提案分享階段,亦針對整體都市與交通整合發展,直「捷」了當提出創意建議,藉由政府、企業、青年齊聚合力,共同擘劃台中路網之永續發展。

吳皇昇進一步感謝青諮會第一屆主政機關教育局、勞工局、社會局共襄盛舉,從研考會接棒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開始,持續打造青年發聲的良善平台,今年10月即將登場的青諮會第二屆,運作機制再升級,盼使中市青年的建言擲地有聲,為台中下一站幸福貢獻己力。

分享

加把勁!早發早振興 立委何欣純籲請中秋前發送振興券

中市就博會登場 提供逾3千2百個職缺 吸引逾2千5百名求職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