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第二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最終錄取名單出爐!經過層層關卡,最終篩選出100位青年諮詢委員,錄取率約29.85%。歷經長達3個月的招募徵選,甫於9月25日決審完畢,台中市政府29日公布第二屆青諮委員名單。
 
研考會指出,參與遴選之青年囊括各界翹楚,同時涵蓋原住民、客家族群及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並有不少青年擁有國內外NGO參與經驗或長期從事跨國企業協調工作,各個經歷亮眼,對於公共議題也表現出超乎想像的深度及獨到眼界,讓評審委員直呼:後起之秀,人才輩出!
 
盧秀燕市長特別感謝此次熱情參與遴選的青年,其豐富的學經歷及精彩的斜槓人生,於公、私領域中皆有出色表現,更有不少歸國子女願意將所學、所聞回饋家園、積極投入公共事務,在此更要勉勵此次未錄取的青年,無論是否加入青諮會,亦能懷抱這份熱忱,繼續投入公共事務,積極改變所處城市的面貌與未來。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台中「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第二屆自6月底開始招募,期間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吸引335位青年參與百位青委遴選,遴選分書面初審、決審面試二階段進行。
 
書面初審由專家、學者針對「專業知識與相關經驗」、「公共參與狀況」、「公共議題參與規劃與目標」等內容,進行審查、評分,篩選150位進入決審面試;面試配合防疫規定,採分梯分流方式進行8小時馬拉松評選,並依「個人面試」及「團體討論」的表現成績,最終篩選出100位青年諮詢委員,錄取率約29.85%。
 
吳皇昇進一步感謝辛苦參與評審工作的所有評審委員,此次的評審工作相當艱難,包含3位七年級生的業界知名人士—One-Forty(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共同創辦人陳凱翔、換日線總監張翔一、本住集團執行長黃一展等,以及台中在地專家學者—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王秀燕副教授、朝陽科技大學行銷系劉素娟副教授、台中市建築師公會黃郁文理事長提供接地氣的專業意見。
 
另於決審面試階段邀請到第二屆主政機關代表—教育局葉俊傑副局長、勞工局賴緣如主任秘書、都市發展局吳信儀專門委員共同參與,期待透過各方專業意見與實作經驗,發揮公正客觀的審查與評分機制。
 
難能可貴的是,當天一同參與面試的青年朋友,展現出審議式民主精神,以開闊胸襟、彼此尊重,聆聽及容納不同意見,促成理性對話,協作發表討論成果,更在結束後,一同拍照留念、當場交換LINE,打破以往面試現場緊繃氣氛的刻板印象,青年用行動展現專業及熱忱,為這世代的青年樹立典範!
 
吳皇昇說,「第二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即將於10月正式登場,屆時將分設都市發展組、社福文教組及就業經濟組等三大議題小組,預計每組由25至40位青委與相關局處共同研擬議題,期盼第二屆的青諮委員帶給台中的火花及觀點,為台中注入不一樣的新活水,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

10月1日起 自助餐、便當店未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最高罰30萬

中市第二屆青創品牌特色標章 20件特色商品獲選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