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會展中心延宕需追加預算的專案報告,議員賴佳微於議事堂表示,會展中心延宕如盧市長上任以來多項重大建設一樣,為了改掉林佳龍時期規劃的影子,一改再改一再拖延。剛好最近有一部席捲全球爆紅的韓劇叫做魷魚遊戲,盧市長就像把市政當兒戲,大玩「猶豫遊戲」,不但多浪費市民納稅錢,建設也大打折扣!
 
 賴佳微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為了把林佳龍時期規畫的建設影子抹滅,都要拖個一兩年才發包,國際會展中心第二期工程原預計的16億到現在都還沒有發包,沒有任何進度,市府就直接一口喊要追加13億。
 
原先規畫應該在明年底就該完工了,但現在竟然可能延宕到2025年才完工,盧市府不斷拖延的代價,讓很多早就該發包該追上進度的工程,不斷延宕徒勞浪費時間跟金錢。
 
賴佳微進而表示,最近有一部席捲全球爆紅的韓劇叫做魷魚遊戲,裡面的獎金有456億韓元折合台幣大約11.8億,但獲勝的人只有一個。而盧市長上任以後則是大玩猶豫遊戲,做事情猶豫來猶豫去,不果斷的下場,就是不斷錯估最好的時機,建設只能不斷追加預算或是減項發包。魷魚遊戲好歹還有一位贏家,盧市長的猶豫遊戲,多浪費市民納稅錢,建設也打折扣,讓全台中市民都成為輸家。
 
賴佳微認為,同樣的案例不甚枚舉,包含近期討論的水湳轉運中心減項4成以及近期剛開工的惠來段社宅追加2.5億,市民皆嚐到苦果。未來還有被市長改來改去的捷運路網,到現在各線開工都還遙遙無期,用地取得成本與建造成本預料都會大幅通膨,未來預算將被嚴重排擠。希望盧市府務實建設,讓台中市盡快步上軌道。

分享

國際會展中心興建工程經費不斷膨脹追加 市議員批評市府浪費民脂民膏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建議市長盧秀燕 5處危老大樓專案補助改善消防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