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唯一獨有,台中市一條旱溪西路道路前段、後段都15公尺雙向四線道,唯獨漏中間的潭子段還是5公尺的單行道!台中市議員蕭隆澤19日在台中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不滿表示,他從縣市合拼後開始提案建議至今,長達11年都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因為地方建設分黨派?還是潭子人是三等市民,比別區的市民卡小漢?再次請教建設局陳局長,旱溪西路潭子段拓寬工程何時可以定案?何時可以發包進場施工?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道路工程建設案,需要經過評估、規劃、協調會等步驟來進行長期推動,而且旱溪西路潭子段的開闢,需要進行跨局處協調,會逐步來推動。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台中市一條旱溪西路拓寬三種版本。旱溪西路豐原段由國道新建工程局施作,拓寬為15公尺、雙向四線道的道路;北屯段則是區段徵收取得道路用地的,也是開闢為15公尺、雙向四線道的道路。唯獨潭子段是第三河川局開闢的單向五公尺單行道(水防道路)。
 
蕭隆澤表示,他從縣市合拼後開始提出旱溪西路潭子段拓寬工程建議案,至今已經長達11年,還是無法得到正面的回應?他開始懷疑盧秀燕市長團隊的行政效率。還是潭子人是三等市民,比別區的市民卡小漢?還是地方建設要分黨派?
 
蕭隆澤不滿的說,只要是他建議的基層建設案,在會勘時建設局的承辦人員都會說有經費上的問題,能拖就拖、不能拖的就說要送評估,總是有非常多的原因與理由來解釋無法立即進行理由。在他看來建設局根本就是看人大小眼,尤其這屆的盧秀燕市長團隊對他的建議案比前兩位市長分的更清楚、更細膩!
 
蕭隆澤說,車子開在一條旱溪西路道路,前段、後段路寬都15公尺雙向四線道,唯獨漏中間的潭子段還是5公尺的單行道,拓寬一條旱溪西路有這麼困難嗎?如果是經費的問題,可以分年分段來處理呀,總比放了十一年好吧?希望建設局陳局長能夠苦民所苦,將關乎民生問題擺放第一位,早日完成旱溪西路潭子段拓寬工程。

分享

豐原葫蘆墩公園 軟埤溪向上提升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要求打造得更有特

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要求環保局推動一次性用品減量 避免造成新一波的「垃圾危機」 環保局長陳宏益:呼籲民眾自備飲料杯與餐具 減少廢棄物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