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打造水岸花都是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在縣市合併以前便提出的理念,從十多人的認同,到現在的葫蘆墩圳一期掀蓋完成、豐原轉運中心暨立體停車場也即將落成,離「水岸花都」的實現又更進一步。市議員陳清龍22日在議會都發水利建設業務質詢中表示,應善用水環境營造第二期一億五千萬的經費,將葫蘆墩公園軟埤溪水域打造得更有特色。
   
陳清龍指出,二0一八年台中花博在豐原、后里、外埔展出,其中葫蘆墩公園軟埤溪水域,是當年花博三大園區,唯一有水的展區。經過陳清龍議員多年的爭取,台中市水利局亦配合將河岸整治,打造了藝術景牆,利用燈光投影,呈現台灣特有種與生態故事。
   
陳清龍表示,希望水利局除軟埤溪要進行軟水環境的改善,還要從水域生態、觀光、歷史文化的角度切入,多加參考國外的案例並加入我們自身的想法,千萬不要浪費一點五億元的經費,務必將軟埤溪打造成豐原的景觀特色。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葫蘆墩公園內含有軟埤仔溪流貫其中,是豐原占地最大的河濱公園,因2018年作為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辦理改善計畫共分為5區,其中僅第5區進行水域及陸域環境全面整體改善,其他區域僅完成陸域環境改善,市府水利局後續已向經濟部水利署取爭取其他區域的水域改善計畫補助,並獲該署於今年8月9日同定核定經費共1.5億,預計改善完成後將可以讓葫蘆墩公園整體環境更加完善,目前正辦理設計事宜。
   
陳清龍指出,葫蘆墩公園已是當地市民早晚運動、休閒、享受的一個好環境,希能將葫蘆墩公園的第四或第五區,打造成為青年築夢、逐夢、圓夢的一個文藝場域。
   
另外,陳清龍也建議建設局與水利局可以共同研議,將葫蘆墩公園一到五區重新命名,融合各區的亮點;找出規劃方向,或是讓全市市民一同參與命名活動以形塑葫蘆墩公園各區特色。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會聽取各方建議並融合這些建議朝美好共榮的方向去推動,利用公園內的竹跡館、創生館,創造出多元的使用方向。

分享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中市東南區長期沒落 都發局長黃文彬:藉「城南之心計畫」翻轉舊城區

旱溪西路北屯到潭子大縮水!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質疑拓寬一條旱溪西路有這麼困難嗎?還是潭子人是三等市民,比別區的市民卡小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