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高端打四劑,陳部長嗆「不然要怎樣」,凸顯民進黨口號「有政府會做事」攏係假!台中議員黃馨慧1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有民眾陳情打高端,擔心防疫保護力不足,卻因為沒機票而無法混打,詢問該怎麼辦?建議市府衛生局調查有多少民眾已經打高端、希望再打其他疫苗,落實保障市民健康。
 
對此,市長盧秀燕回應指出,之前可能疫苗比較不足,政府規定高端接種民眾必須出國才能補打,但現在疫苗充足,目前中央也在接種第三劑,為提高民眾防禦率、保護民眾健康,有關民眾不用出國也可補打其他疫苗,市府將向中央建議。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目前高端台中市第一劑接種10萬4千劑、第二劑9萬1千劑。
 
黃馨慧表示,大家都記憶猶新,去年一月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民進黨「徵用?口罩等防疫資源,國內民眾天天大排長龍購買比原價貴7倍的口罩時,政府用各種「國際合作?理由,將大量防護衣、口罩外送給其他國家,目的就是為了與其他國家合作研發疫苗。拖延一年後,民眾施打疫苗最大來源、竟然是私人和民間團體捐贈,且國家疫苗經部長證明「若出國要重打?第三、第四劑,根本是中央自打嘴巴。
 
黃馨慧指出,自高端疫苗被爆無法出國,政府有條件「用機票換混打?,但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接種高端疫苗卻擔心保護力不足,近期也沒有出國計劃,民眾健康誰來照顧?呼籲市府衛生局關心市民健康,調查有多人「接種高端後希望打其他疫苗?,全方位照顧市民健康!
 
盧秀燕回應表示,打高端民眾不出國,想打第三劑,為了全面性的防禦力,應該不用附機票就可以打第三劑才對。

分享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針對四個公投提出建言 冉齡軒:公投四項皆攸關台灣未來與發展

台中共融公園屢次獲肯定 盧秀燕:努力打造宜居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