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共和路玉山旅社等整排木造店家及民宅,昨天(13日)深夜11點57分發生大火,火勢猛烈延燒,經市政府消防局人車漏夜灌救,今天凌晨1點15分撲滅火勢,不過仍造成鄰近知名景點北門驛及舊北門車站的玉山祣社、新高柑仔店等7間木造房屋損毀、1戶鋼筋水泥民宅也受波及,所幸無人傷亡,火警起因仍由消防局現勘鑑定調查。
 
市長黃敏惠等人今天前往慰問,感謝嘉邑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福添福基金會、嘉邑行善團及慈濟基金會等寺廟及慈善團隊,共同關懷受災戶,大家一起協助後續復原。
 
黃市長表示,昨天深夜發生大火後,市府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全力灌救,市警局、社會處、民政處、東區公所人員,也在第一時間協助安置災民、安撫民心。
 
火災毀損的7棟木造建築,不乏具近百年歷史的知名店家,是鄰近北門驛、北門車站及檜意森活村的嘉義市觀光旅遊亮點,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發生火災後大家都很關心,市府集結各界力量,一起協助後續復原與重建工作。
 
市府社會處及東區公所指出,本次受災戶計有共和路396號、398號、400號、402、404號、406號、408號、410號8戶,其中396號為木造房屋旁的水泥民宅,因消防救災所需水線與斷電而受波及。
 
其中398號至410號等7戶是本次大火損毀最嚴重的木造建築,為協助受災戶後續復原,市府今天發放災害救助金及慰問金,嘉義市公益團體也致贈受災戶慰問金。
 
市府強調,今天凌晨大火撲滅後,消防局除持續處理殘火,一早就派員展開火災原因調查鑑定工作,同時市府相關局處同仁也提供各種協助,共同處理後續復原事宜。

分享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火災罹難者聯合公祭 盧秀燕到場弔唁

已歇業旅館安全總體檢 中市府查獲2家旅館違規使用各罰1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