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6日在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表示,台電不檢討能源配比政策,連續缺電、跳電與中火空汙。民進黨制裁俄羅斯、切斷發電原物料第三大供應來源,經濟部隨即就以「發電原物料上漲」的理由,準備4月1日調漲電費,形同先制裁全民的荷包失血!

市議員黃馨慧指出,根據經濟部2021年結算資料,我國電力83%為火力發電,燃料以天然氣與煤為主,其中燃煤火力發電比高達53%,去年進口量燃煤量高達6740萬公噸,其中俄羅斯供貨量佔比14.5%;位居台電煤碳物資來源的第三大供應國。

黃馨慧認為,調漲電費不是不可以,但電費漲價前,經濟部或台電難道不用先檢討缺電所產生能源配比問題?台電不應該先檢討同意補助高雄市政府蓋動物園的正當性?
黃馨慧說,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應該先說明,為何選在通膨造成民生物資價格飛漲的最差時機,堅持要調漲電費、增加民眾負擔及生活壓力?

經濟部長因為「天然氣虧損達910億」、「發電原物料上漲」,預計3月底以前決定電價調漲幅度,4月1日就公布新電價。黃馨慧質疑是不是7月前,台電要再漲一波夏季電價?

黃馨慧大罵,市民做小生意、賣麵的、賣早餐的,因為電價調漲1%要增加多少成本,更何況經濟部預計調漲3%,影響市民生活層面甚大,對民生壓力是「雪上加霜」。中央政府不檢討能源配比,卻忙著制裁別人,遇到缺電、虧損,都要民眾負責,根本是無能政府!

分享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砲轟盧秀燕時空錯亂兩套標準 設立中火燃煤發電、反對台電燃氣發電 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則反嗆「雙重標準」

Taiwan Can Help!知名醫美診所與民代合作捐贈10萬個口罩 透過外交部轉送給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