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分配各縣市COVID-19疫苗,繼第一階段開放醫護人員施打,12日起開放第二階段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施打,台中市長盧秀燕身為台中疫情應變中心指揮官,以身作則於開放首日接受疫苗注射;她強調,期望透過首長親身接種,現身說法注射疫苗的經驗,緩解民眾對接種疫苗的疑慮,接下來她也會陸續向外界報告施打後的身體反應結果,以安定民心。

 

盧秀燕以實際行動前往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接種COVID-19疫苗,她在醫護人員陪同下,依序到櫃檯掛號、填寫接種紀錄卡、簽署接種意願單,並由醫師進行問診評估,在確定身體狀況允許下,才進行疫苗施打。

 

「以身作則施打疫苗,以安定民心!」 盧秀燕表示,中央今天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接種疫苗,為降低市民對接種的疑慮,她決定親身體驗,讓民眾清楚知道施打的過程、接種的經驗,很多人說打這針非常痛,但剛才注射的時候,與施打流感疫苗差不多,沒什麼疼痛感。

 

盧秀燕也分享醫生的小叮嚀,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反應也會不同,因此醫生建議傍晚之後開始定時服用普拿疼,以減輕發寒、發熱等狀況,她會按照醫生建議服用,後續並再向外界報告身體狀況。

 

她也提醒,注射COVID-19疫苗之後,民眾會拿到「COVID-19疫苗接種記錄卡」,應該保存下來,未來解封之後,進出許多國家或於國內活動可出示證明使用。

 

針對外界關心中央是否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施打疫苗,對此,盧秀燕說,這是蠻好的建議,她會把相關意見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報告,考量第一階段注射比例低,疫苗也有保存期限,透過免費政策更能鼓勵需要的民眾前往注射。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統計至49日止,台中市第一類醫護人員累計接種人數為3374人。為提升接種COVID-19疫苗的效益及速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日起開放第二及第三順序對象,包括維持防疫量能所需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實際執行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一線人員、執行救災救護第一線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包括國際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第一線工作人員等。

 

曾梓展呼籲,台中市目前有12家醫院每日開設COVID-19疫苗接種專責門診,提供接種服務,因配撥疫苗為多劑型,每瓶可接種10人,為提升疫苗使用效益,採線上預約方式,請符合接種條件對象者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預防接種專區查詢合約院所資訊及線上預約(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757224/post ),儘速完成接種。

分享

寓教於樂的水資源教室 中市黎新公園啟用

市長盧秀燕支持台中紡織產業升級 親著防護機能風衣引領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