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民非常期待的台中巨蛋,預計在今年即將動工,此時卻有綠營人士批評唱衰,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25日表示,一座國際級城市都會有一座巨蛋,這一座指標建築物,象徵台中發展充滿活力,但巨蛋早在胡志強市長任內就得到中央的支持規劃興建,結果在林佳龍市長時變動場址,當時藍綠都發聲反對,一番折騰差點毀了巨蛋,所幸在盧秀燕市長2018年上任後,回歸胡規劃的原址,市政府自籌預算還展開國際競圖,力拚今年動土,這是台中市的大事,大家都應該促成!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近日對台中巨蛋提出批評,不約而同,林佳龍重要幕僚、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也在臉書上,批評台中市政府對台中巨蛋的選址。

 

黨部發言人許育璿提到,早在2013年胡志強時代,內政部就已經通過台中巨蛋計畫,但是在林佳龍市長2014年上任後,龍團隊把巨蛋場址從空曠的14期,改到人口稠密的11期,還改採BOT,可行性太低,導致台中巨蛋在林任內四年「難產」。

 

所幸在盧秀燕市長2018年上任後,回歸胡規劃的原址,市政府自籌預算還展開國際競圖,力拚今年動土。此時卻見民進黨人士對台中巨蛋指指點點「巨蛋差點毀在林佳龍手上,綠營怎麼還有臉提巨蛋?」

 

許育璿認為,林佳龍版本的巨蛋位在住宅密集區,周遭缺乏緩衝空間,無論舉辦大型賽事或音樂會,都將成為當地居民的一大災難。如果陳世凱議員忘了或是害怕想起,不妨先問問同黨的議員前輩曾朝榮、謝明源為何反對。

 

林佳龍2015年將台中巨蛋地點由14期文中小6遷至文教七,時任綠營議員紛紛提出質疑,大家最擔憂的就是交通黑洞問題,這一切王義川前局長最了解,卻在裝傻,因為當初他就是經手的交通局長。

 

許育璿也說,陳世凱還質疑的巨蛋土地變更還要拖上幾年,資訊更是落後得離譜,只能奉勸陳議員批評前要記得先做功課。早在20204月都發局就在北屯區公所舉辦台中巨蛋用地變更說明會凝聚共識,國民黨議員沈佑蓮、黃健豪、賴順仁,以及民進黨議員曾朝榮、謝明源皆派代表到場參與,如果陳世凱真的關心巨蛋,就不會連這件事都不知道。

 

許育璿強調,倒是陳世凱口中「求快」的林佳龍BOT巨蛋,卻是差一點毀掉巨蛋,先是換場只搞得天怒人怨,最後BOT卻沒有廠商前來,還因為遷址占用北屯國民運動中心的用地,導致2億元國運經費被取消,簡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當時引起軒然大波,林佳龍搞出這「一事無成的鬧劇」綠營民代都健忘了嗎?

分享

111全國身障運4月9日台中登場 副市長令狐榮達:歡迎全國到訪 感受幸福台中

中市議會關心花蓮強震台中災情 盧秀燕:天佑台中 市民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