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火炬3日抵達張家口,將在張家口陽原泥河灣遺址公園、張北德勝村、張家口工業文化主題公園、崇禮富龍滑雪場、張家口大境門遺址等5個點位進行傳遞。

 

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位於張家口市陽原縣,被學者譽為「人類最早的踏足地」和「人類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是展示「東方人類故鄉」,源遠流長的文明史和百萬年人類史的重要地標。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祖先繁衍生息、創造文化,最終點燃人類文明火花的恢弘歷程,成為人類共同的文化寶庫。

 

京張鐵路是中國人自主設計施工的第一條鐵路,這裡迴響著中華民族百年奮進腳步的鏗鏘之聲。2019年通車的京張高鐵,保障著冬奧的國際交通,迎接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五洲賓朋,延續奏響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時代強音。

 

位於橋東區的工業文化主題公園,講述了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鐵路故事。唱響著張家口傳統工業,奉獻奮鬥、綠色轉型的高品質發展之歌

 

富龍滑雪場是張家口崇禮區最早建設的滑雪場之一,被河北省體育產業協會評選為「河北十強冰雪場館」。被河北省冬奧辦確定為冬奧冰雪訓練基地。它體現了冬奧城市張家口的冰雪文化獨特魅力,展示了張家口群眾性冰雪運動基礎設施建設成果,滿足了人民群眾多樣化冰雪運動需求,印證了「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發展歷程和巨大成果。

 

大境門是張家口地標性古建築,它是中國長城文化公園所在地,是歷史上聯通中俄貿易通道、張庫古商道的起點、是長城沿線民族友好交融的見證。「大好河山」題刻,展示了中華大地的錦繡壯美,展現了張家口和中國人民的誠摯邀請。

分享

走向振興 冬奧火炬在張北縣德勝村傳遞

王涵成為張家口賽區第一棒火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