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火炬3日在陽原縣泥河灣的傳遞後,中午1230分許抵達張北縣德勝村,,這是火炬接力在河北傳遞的第二站。該點位元主題為「走向振興」,共有54名火炬手參與接力,其中很多都是戰鬥在鄉村振興一線的基層黨員幹部。

 

張北縣德勝村火炬接力的主題為「走向振興」,旨在展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德勝村的發展成果,展現幹部群眾接續鄉村振興、邁向嶄新征程的美麗圖景和奮鬥精神,彰顯中國在消除貧困這一全人類共同使命中的責任與擔當。

 

德勝村火炬傳遞線路3.3公里,從村口寓意「笑迎八方客、誠邀四海賓」的八字牆出發,在村民熱烈的歡呼聲中,到達德勝古戲樓前。之後經過村委會,開始村落內傳遞,讓村民感受火炬傳遞的熱鬧氛圍。

 

接著,火炬途經村文化廣場,前往村南的德勝光伏基地,在氣勢壯觀的光伏發電板間穿行,最後在德勝光伏觀景台收火,集中展示了該村脫貧攻堅的發展成果和村民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路線沿途,當地群眾的文體表演豐富多彩。

 

火炬傳遞路線沿途,當地群眾的文體表演豐富多彩。古戲臺上,當地戲曲愛好者唱響蒙腔漢調的張北大戲「二人臺」,展現張北濃郁的鄉土氣息和傳統戲曲魅力。

 

村委會前,身著喜慶紅裝的村民們,伴著歡快的樂曲跳起廣場舞。村文化廣場上,來自中國健身瑜伽示範村、張北玉狗梁村的留守老人和婦女,練起自創的鄉村健身瑜伽,展現中國農村在開展“健康中國”行動中的探索實踐。

 

張北縣德勝村黨支部書記葉潤兵是這一點位的第一棒火炬手,最初得知火炬要到德勝村傳遞,他非常激動。葉潤兵說,德勝村將繼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打造德勝景觀農業和設施農業,從產業發展領域探索更多致富新路。

 

火炬手、中國雜交穀子的開創者趙治海看到德勝村發生的巨大變化非常振奮。他說,作為農業科技工作者,現在我們的目標是培育畝產超2000斤的超級雜交穀子,保障糧食安全,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在這一點位參與接力的火炬手,很多都是戰鬥在鄉村振興一線的基層黨員幹部,如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塔元莊村黨支部書記尹計平,河北省保定市阜平縣龍泉關鎮駱駝灣村駐村第一書記劉華格,河北省邯鄲武安市淑村鎮白沙村黨委書記侯二河。還有河北省農業特色產業技術指導總站站長通占元,河北廣播電視臺主持人方瓊,石家莊市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會長張曉旦等科技、文化、體育領域的優秀代表。

 

五年前,德勝村還是張家口壩上地區的貧困村,當地幹部群眾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條精准的產業脫貧之路。如今,村民搬進了二層小樓,臨村建設了光伏電站、新式溫室大棚、現代化水培基地和生態豬養殖場區,發展鄉村旅遊產業,2021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93萬元。

 

德勝村火炬傳遞線路設計集中展示了德勝村脫貧攻堅的發展成果和村民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火炬結束在張北縣的傳遞後,繼續在下一點位橋東區工業文化主題公園繼續傳遞。

分享

0到400公尺加速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以8.72秒成績超越中國網紅「杰尼龜」的8.93秒

冬奧會火炬3日抵達張家口 在五個點位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