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2022大師典範傳承經典論壇」於3月30日登場,由副校長郭樹勳進行引言與總主持,特別邀請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的Manucher Javid講座教授兼神經外科系主任羅伯特。登普西教授Robert J.Dempsey擔任主講人。此次全英語講座與論壇,除了開放本校水湳總校區、英才校區和北港分部校區以及亞洲大學等實體場地參與外,也開放全國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校有興趣師生線上與會,吸引超過1000位師生參與分享、瞭解國際公共服務及全球衛生的服務學習經驗,獲益匪淺。
 
中國醫藥大學指出,「2022大師典範傳承經典論壇」活動第一個部分是大師典範傳承,邀請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羅伯特。登普西教授(Robert J. Dempsey, MD)進行專題演講「International Public Service: Bidirectional Lessons Learned in Global Health」。
 
第二個部分是大師經典論壇,由校內杏服醫學服務隊、國際志工團隊及亞洲大學Echo志工社團隊與Dr. Dempsey進行互動論壇。由副校長郭樹勳進行引言、介紹講者及全程指導、國際事務處長楊良友與學務長馬維芬共同主持開場、學生問答及互動論壇。
 
副校長郭樹勳致詞時,歡迎來自各地與會的師長與同學們參與論壇,以及熱心協辦的亞洲大學張少樑學務長及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馬瑞成理事長,郭樹勳推崇Dr. Dempsey是一位屢獲殊榮的著名神經外科醫師、教育家及導師,曾獲得威斯康辛大學三次傑出臨床教師教學獎,在全世界培育了無數的學生、醫師和教師。
 
「Great doctors are in love with what they do」這是Dr. Dempsey畢生秉持的信念,他分享家庭教育對他的啟發,他看到世界上許多地方需要醫療的協助,因為體認到個人力量不及群體力量,因此他積極推動人道主義國際衛生相關計畫,奠基於教育來服務眾人的理念,致力於在經濟發展中的國家培養醫生,提供教育與醫療設備,讓發展中國家的民眾也能獲得當地妥善醫療而免於病痛。
 
Dr.Dempsey不但協助領導美國神外醫生的改革,也透過FIENS(Worldwide Neuro Surgery Training)幫助亞洲、中美洲、南美洲和非洲等地區建立20多個培訓學程。他與他的家人們除了持續奉獻在機構與個人服務,也操刀神經外科手術、領導團隊補充缺乏的醫療設備、支持教學及醫療機構基礎設施和認證。
 
他鼓勵同學們靜下心來傾聽周遭的聲音,可以從多花時間與家人相關、與鄰居溝通、到關懷社區慢慢做起,學習同理他人的需要,善用每個人的天賦,來幫助他人。
 
美國神經外科醫師學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urological Surgeons)及神經外科醫師大會(Congress of Neurological Surgeons)為表彰其貢獻,以Dr.Dempsey為名設置了「Robert J Dempsey腦血管神經外科研究獎」。
 
在大師論壇之後,邀請Dr.Dempsey與中國醫藥大學杏服醫學服務隊、國際志工服務隊及亞洲大學Echo志工社團隊進行線上論壇,Dr. Dempsey對於本校杏服醫學服務隊長期傾聽與陪伴的付出給予高度評價,相信偏鄉的孩子們也是因為信任才能與我們的同學們有這麼好的互動;國際志工服務社投入相當多心力了解當地需求與品德教育的付出也值得肯定。
 
亞洲大學團隊分享的新加坡體驗能特別注意到不同文化與心理層面的健康議題,能對於心靈與情緒給予支持,Dr. Dempsey表示這在醫學教育上是尤其重要的,一個好的醫生不僅要能關注病人的疾病醫療、生理需求,還必須同理病患,用微笑給予病人支持與鼓勵,讓病患理解他們會受到最好的治療與照顧。
 
培育具有人文涵養與關懷熱忱的中西醫藥人才一直是中國醫藥大學教育目標,副校長郭樹勳最後也感謝Dr. Dempsey與所有實體和線上與會的千名參與者,以及校內各處室的合作讓本活動圓滿成功,期盼藉由本次2022大師典範傳承經典論壇,讓中國醫藥大學乃至全國大專校院、高中同學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更加貼近被服務者的需求,讓世界更加美好。

分享

台中市民為善不欲人知 議員王立任牽線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感情糾葛吞藥割腕輕生 烏日犁份員警即刻救援挽救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