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姓鄉福龜、大石、南港、石門、大旗、長福等村的6處農路、社區巷道,路面受損、排水不良或路基坍塌,縣長林明溱12日偕立委許淑華逐一實地會勘,在當地村民鄉親殷盼下,當場簽准高達856.5萬元的修復工程,並責成工務處儘速發包改善,到場關切的鄉親都開心鼓掌,大聲感謝之餘還搶著與林縣長許立委拍照留影。
    林縣長12日國姓會勘行程,包括立委許淑華、縣議員黃世芳、縣政顧問邱美玲、胡水發、林衍州、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潘杰宏、鄉代邱秋榮、老鄉長林福峰、石門村長蔡誌成、大旗村長范旭南都到場陪同,許立委除詳細聽取記錄民眾反映的心聲,也適時出力協助縣府爭取中央資源挹注。
    林縣長一行先到福龜村「橋聳雲天」綠雕園區旁的慈母禪寺道路勘查,林縣長指出,這條道路在綠雕園區完成後遊客使用率激增,但路面年久失修顛簸難行,將斥資約40萬元,重鋪寬5.5公尺長65公尺的混凝土路面,許立委在聽到村民反映綠雕園區公廁不足的問題,也當場承諾將協調高公局協助支持縣府增設公廁的方案。
    隨後林縣長轉往石門村東門巷4鄰社區,林縣長仔細的聽取民眾反映社區道路崎嶇且容易積水的問題,並檢視排水溝與路面的高程,林縣長指出,這個擁有約120戶的社區多條道路,都有路面高於排水溝,雨水渲洩不及容易灌進住家的問題,將一次斥資約300萬元,一方面刨除長330公尺寬5公尺的道路舊有AC路面,再重新鋪設高程符合排水需求的新路面,同時也會新設約120公尺長排水溝,並調升水溝蓋及增設兩座集水井。
    林縣長會勘大旗村2鄰大長路時,也親切與在社區活動中心活動的老人關懷照顧據點長輩們互動,並關心老人家供餐狀況,林縣長指出,這段大長路寬度從8.5公尺到3公尺不等,總長逾800公尺,將動支230萬元重鋪瀝青混凝土路面,另外也會在危險路段增設長約95公尺的鋼管護欄。
    此外,長福村山區埔源段0566地號附近的農路,有長50公尺的路基嚴重坍塌,路面流失近3分之1,林縣長會勘後同意斥資約80萬元,採簡易修復方式優先施設駁坎補強;大石村昌斗路也將斥資約145萬元優先改善長約480公尺的路面;南港村南港路89號旁的農路也因下邊坡基礎流失,將動支65萬元施設長30公尺高2公尺擋土牆,同時改善長約85公尺的混凝土路面。
 

分享

南投縣新增1名確診個案  接觸者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第3屆全國水環境大賞實地評審 中市建設局盼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