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學術網站Research.com最新發表2022年全球頂尖科學家排行榜,在「基因與分子生物學」領域,臺灣學者共有12人入榜,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李文華院士、蔡輔仁特聘教授分別榮登臺灣第二、三名,帶動台灣醫療教育與研究發展邁向國際,取得最佳的學術領導地位;在全球高等教育雷達的螢幕上閃閃發光。
 
Research.com蒐集來自Google學術搜尋和微軟知識圖譜(Microsoft Academic Graph)的資料,以H-index(註:代表有H篇論文的引用數超過H次)、在領域內的貢獻、科學家的獎項和成就等項目,來篩選該領域的頂尖科學家。在「生物學與生物化學」和「基因與分子生物學」領域,分別篩選了2.3萬人、1萬人的檔案,入選者的H-index最低為40,並由H-index高低進行排名。
 
在基因與分子生物學領域,台灣共有12名入榜,第一名為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李文雄院士,H-index為110,世界排名296,主要研究遺傳學、生物資訊學、分子演化等。第二名為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李文華院士(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H-index為79,世界排名1024,主要研究癌症生物學、癌症基因、胰臟癌等。第三名為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特聘教授蔡輔仁,H-index為67,世界排名1725,主要研究內科醫學、遺傳學、癌症等。
 
Research.com是在2013年成立(原名:Guide2Research)的學術網站,自2014年以來在電腦科學、電子電機工程領域發布科學論文相關數據,2022年改版為Research.com,並新增生物學、經濟學、地球科學、化學、數學等多種領域。

分享

台開恐面臨破產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台中市政府34億恐怕要飛了

臺中新地標 臺灣智慧營運塔定位為何?市議員陳成添擔憂成為一處普通的商辦大樓 讓臺灣智慧營運塔失去新地標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