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梅雨連下,台中市議員何文海28日表示,接獲同心里長蔡保秀反映捷運南屯站外人行道上的排水溝,只要遇到大雨就會有大量雨水從孔蓋噴湧出來,經養工處於27日派員前往開蓋查看後,發現溝內有許多大小不等的水泥塊。而該處淹水情形是在捷運廠商做完水溝工程之後開始出現,何文海質疑是廠商施工不周,留下水泥塊造成遇雨淹出的情況。
 
何文海表示,據清淤廠商表示,溝內湧出雨水的程度很嚴重,判斷溝內應該有更大塊的水泥塊,必須等到沒有下雨的日子,再進行更完整的檢查與清除作業。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臺中捷運施工期間均會定期清疏負責之排水系統,此外在防汛期前,工程機關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會派員查核,並會同當地里長進行確認。至於捷運南屯站周圍排水溝發現有泥塊部分,將儘速邀集捷運工程機關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本市養護工程處及施工廠商等單位現場釐清,如確屬捷運工程所致,將責成施工廠商限期處理完畢。

另外,何文海也發現捷運通車兩年,捷運施工告示牌也放兩年沒有拆除。何文海說,臺中捷運綠線於2020年開放民眾搭乘,軌道工程更在2018年就全數完成,然許多當時捷運工程施工的告示牌沒有拆除,導致民眾混淆困惑。
 
何文海主動向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了解情況,回覆應該是當時捷運工程施工廠商沒有完成後續的處理工作,經前往了解,尚未拆除之施工告示牌共有8處,將會進行拆除作業。
   
何文海說,光是短短幾個街區就有8處捷運施工告示牌未拆除,那橫跨烏日、南屯、西屯到北屯的捷運綠線,會有多少面的施工告示牌在捷運施工完成後都沒有立刻執行拆除作業,加上捷運營運至今狀況層出不窮,何文海質疑台中市政府沒有盡到監督廠商的職責,任由廠商便宜行事,根本是螺絲沒有拴緊的表現,應該要刻正改善,挽回信譽。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該局接獲何文海議員服務處來電反映,當日即請交行科稽查同仁勘查中捷周邊道路,整理施工牌面資料(共計8面)。因現場牌面並未載明相關資訊,不易查證係配合捷運工程、文心路路平工程或其他工程所設置。

惟考量道路交通安全,已請中捷工程主辦機關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協助,並於5月17日傍晚已「全數拆除」完成。在拆除完畢後,交行科也於5月19日簽奉核可,當日即傳真相關資料予何文海議員服務處。

分享

中市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全額補助即起開放報名

企業女壘聯賽台中開打!盧秀燕開球為地主隊兆基穿山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