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中央撥給臺中市的BNT兒童疫苗數量不足,衛生局近日盡全力向中央衛福部爭取,經中央分批確認撥給數量後,衛生局隨即將兒童疫苗施打時程提前,並執行診所與校園分流,以化解家長的憂慮及排隊人潮。民進黨議員質詢時竟稱「只」少三萬劑,並以幼稚園未能於校園施打、需自行預約為由,挑撥家長情緒,這說法極其惡劣、心態殊為可議,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予以強烈譴責!

 

臺中市議員王立任回應表示,每個孩子的生命都是我們在乎的,能盡速讓每個孩子接種疫苗是很多家長的期待,台中市政府目前預留給學校的疫苗約有六萬劑,我們認為疫苗原本就是分批供應,所以疫苗也應盡速分批施打,預留給學校的六萬劑,上星期只施打了約1700劑,家長憂心如焚,衛生局也承認中央確定會63日會補足38000劑,那接種的速度就應該要加快。

 

反觀30日校園快打的部分只實施了7所學校約2000劑,而31日只安排15所學校約3500劑,台中市200多所國小,從上星期到31日六萬劑疫苗只有施打25所學校,約7200劑,這樣的施打速度難道家長不會著急嗎?能早一天施打,就可以讓孩子早一天得到保護力,家長也才能更安心讓孩子復課。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因為中央採購BNT兒童疫苗數量不夠,衛生局與教育局僅能就第一次獲得的93000劑進行規劃,先保留國小校園施打數量,再將餘額釋出給各醫療院所,此作法與先前BNT青少年疫苗相同,但家長深怕孩子打不到疫苗,以致於上週開放後,紛紛冒雨前往診所排隊,情境讓人不捨。

 

吳瓊華指出,這問題癥結點很明顯,就是出在疫苗數量不夠,所以家長信心不足;但民進黨議員不努力一起向中央爭取足額疫苗,反而指責市府政策不當,說市府沒有讓家長知道何時有疫苗可以打,難道市府當時明知疫苗不夠,還要說謊隨便編個時程騙家長嗎?民進黨議員倒果為因的發言,根本就是在製造族群鬥爭,無視衛生局與教育局「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黨團副書記長張廖乃綸表示,教育部針對BNT兒童疫苗,發函要求需給家長七天思考期,從學校519號通知單發下去到25號回收,接著立刻統計並與醫療院所聯繫到校施打時間,這種種作業難道都不需要時間?

 

張廖乃綸說,能在27號啟動校園施打,已是第一線老師與醫療院所通力合作的最佳結果,民進黨議員竟然利用家長恐慌的心理來嫌慢,這操弄情緒的過份作法不僅無助於防疫,更會對日後的防疫形成阻礙。

 

黨團執行長黃健豪表示,曾梓展局長多次向衛福部多次爭取撥補BNT兒童疫苗,衛福部先後承諾再給1.2萬劑與3.8萬劑,疫苗總數終於與全市待施打兒童人數相符,衛生局與教育局立即調整施打時程,並增加預約天數,如果一開始陳時中採購兒童疫苗就能到位,根本沒這些問題,快速反應還要被民進黨嫌政策前後不一致,根本邏輯錯誤!

 

黨團議員們要特別向積極做事的臺中市衛生局致謝,防疫以來第一線人員天天加班,應給予肯定鼓勵,他們現在最需要被理解與體諒,議員們會當防疫團隊的後盾,勉勵他們繼續為民眾健康打拚,千萬不要被少數人的不當言論打擊而喪氣。

分享

九二一平宅專案讓售 30日完成南投、草屯點交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建議中市府原民會建立原鄉地區緊急搶修工程合作機制 爭取道路搶修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