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廷秀23日在議會針對捷運專案報告質詢,指出目前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已送中央,為將規劃的內容能臻於完善且貼近民眾以符合需求,在他及轄區議員努力爭取下,正英站順利增設。而龍井坪頂站腹地人口近六萬,公車人均數約1400人,盼交通局謹慎的評估其增設的可能性。

 

陳廷秀表示,台中捷運藍線總經費1309億,長度約24.8公里,由台糖生態園區到台中港,全線共計設置20座車站,包括8座高架車站、12座地下車站、1座五級維修機廠。

 

陳廷秀指出,台中捷運藍線34日才送綜合規劃到交通部,總經費高達1309億,和已通車的綠線不同,綠線全線高架,藍線則是有地下也有高架,困難度更甚綠線,在上月交通局在沙鹿區公所環境評估說明中表示,目前仍有用地取得,經費爭取以及其他各項工作要做。

 

陳廷秀說,目前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已送中央,在捷運專案報告中則明確評估台中捷運藍線通車時間是民國122年,由於現在是民國110年,12年後能否順利通車?決定在台中市政府是否能徹底執行。唯有捷運藍線開通,始能讓台中交通網更加慎密,造福地方居民。

 

另外,陳廷秀再表示,為將規劃的內容能臻於完善且貼近民眾以符合需求,龍井坪頂站腹地人口近六萬,公車人均數約1400人,但因期程綜合規劃目前已進入中央審議中,盼交通局謹慎的評估其增設的可能性。

分享

社會住宅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租金占一般戶92.8% 議員王立任要求弱勢族群租金改為以收入計算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加速中捷路網建設 潭雅神成為宜居產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