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客語薪傳師」是客家文化傳承的重要推手,為提升其專業知能、增進客語教學成效,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辦兩梯次客語薪傳師培訓課程,聘專業講師教授語言教學、繪本製作、實務及線上教學設計等多元主題,提供學員多面向知能,讓客語薪傳能與時俱進、向下扎根。
 
市府客委會副主委魏瑞伸5日出席第一梯次培訓課程始業式,他表示,這次兩梯次各為期3天的培訓,共有80位客語薪傳師參訓,包括幼兒園、國小、國中及教導社會人士的客語教師,感謝薪傳師長期以傳承客語文化為志業和付出,盼透過培訓精進教學技巧、專業知能,在過程也能和其他薪傳師相互交流成長,共同為客家薪傳努力。
 
魏瑞伸提到,首梯次培訓於8月5日至7日在台中市立圖書館石岡分館辦理,盼藉豐富客家館藏與在地感布置,提供沉浸式書香學習環境,並結合這次繪本教學主軸,安排薪傳師共同創作繪本故事,期待能產出更多結合客家元素繪本,提供更豐富的教學資源。
 
第二梯次培訓則於8月19日至21日在文化大學推廣部台中分部辦理,以線上教學為主題,因應疫情時代與環境趨勢,透過培訓線上教學課程設計及軟體運用,提升薪傳師教學的數位能力和科技應用,讓客語展現兼顧文化意涵同時,有更多元風貌。
 
客委會指出,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中的SDGs4「優質教育」(Quality Education)是市府推動客語教育的核心目標,為確保優質的教學品質,讓市民享有公平的客語學習環境及終身學習機會,又以SDGs17「多元夥伴關係」(Partnerships For The Goals)指標為方針,結合公私部門及薪傳師經驗,媒合機關、大學協力運作,共同發展客家薪傳志業。

分享

2022台灣美食展登場 參山處推喔熊聯名伴手禮

表彰客家薪傳推動人士 中市首屆推展客家有功得獎名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