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歷經近3天的激烈賽事後,7日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地主隊中彰投分署捷報頻傳,奪下18111328項優勝,更在CNC車床等3職類包辦金銀銅前三名,亮眼表現獲得滿堂彩。其中,「門窗木工」職類選手蔡盷融,今年才剛國中畢業,憑藉著高超的木作技術在一群技藝高超的高職及大專生中脫穎而出,成為青年組中最年輕的金牌得主。

 

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分署今年共派出138名選手出征36職類競賽,在「CNC車床」、「機器人系統整合」及「門窗木工」等職類奪下18面金牌,奪金數刷新去年全國賽紀錄。

 

選手於競賽上的精彩表現也讓分署在長期深耕技術人才培訓的成效上深獲肯定,分署也會持續作為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全力支援獲獎的選手們更上一層樓,繼續努力往國手目標邁進,代表國家踏上國際技能競賽舞台,展現台灣人的硬實力。

 

中彰投分署指出,「門窗木工」職類金牌蔡盷融有個熱愛木作的爸爸,從國小4年級開始蔡盷融就跟著爸爸在家裡頂樓玩木工,後來擔任職業軍人的蔡爸爸在退伍前來到中彰投分署參加木工班職前訓練,結訓後也成立個人木工工坊,接受客製家具訂製及開設木工課程,蔡盷融也在放假的時候到工坊幫忙,成為爸爸最得力的小助手,耳儒目染之下也讓蔡盷融對於木作更加喜愛。

 

國一時在爸爸的鼓勵之下利用寒暑假來到中彰投分署接受選手培訓,去年首次參賽就拿下全國第四名的成績,今年再度叩關全國賽,終於奪下金牌,蔡盷融開心的表示想把這份榮耀與爸爸分享,感謝他在木作上的啟蒙。

 

蔡盷融的培訓老師,中彰投分署營建管理股蔡浩章訓練師也補充說明,盷融年紀雖輕,但在比賽過程中表現相較其他選手來得沉穩,不急不徐的依照工序完成作品,特別是在內榫加工技術成熟,作品精緻度高,小小年紀有這樣的實力相當不簡單,如能持續精進未來的發展一定不可限量。

分享

林管處「保安林命名」,芳苑鄉西華宮廣場登場。(照片林管處提供)

全臺灣唯一服務達二十年的教授調解委員 臺中市北區調解委員李宏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