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芳苑報導〕全台首見由保安林周邊社區發起﹁保安林命名﹂在彰化縣芳苑鄉西華宮廣場登場,社區民眾熱烈響應,為編號第1709號的防風保安林巡覓在地名稱,南投林管處李副處長說,村民命名結果將在年底公布。


林管處說,日治時期編入的編號第1709號防風保安林,面積有30公頃,座落芳苑鄉永興段、芳山段、芳街段和大城鄉楓港段,北起永興海埔地,南至大城海埔地,東鄰魚塭、村庄,西臨台灣海峽。


林管處指出,保安林阻擋海洋強風和鹽分侵襲,減緩內陸風害,維護村民安全健康,為當地居民重要印記,因保安林以數字編碼,如同國人身分證字號一般,雖便於經營管理,但民眾不了解,與保安林連結薄弱又無感。


林管處說,芳苑周邊﹁仁愛﹂和﹁博愛﹂社區,組環境巡守隊,由志工協助保安林巡護和生態保育,讓保安林環境更為優化。


為拉近民眾與保安林距離,社區發起﹁保安林命名﹂,由在地鄉親透過命名取代現行數字稱呼。

林管處說,命名活動在鄉親、社團、和中央機關代表參與下完成,將以票數最高名稱與耆老或地方交流共識,預計年底公布正式名稱。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熠說,他小時候常到這裡玩,居民稱呼﹁沙山﹂,南投林管處透過社區認養,將附近環境變好,希望命名順利圓滿。


林管處強調,保安林也是一座森林,具備森林功能和價值,更是生態旅遊、森林療癒優質場域,林管處與企業、社區合作推動保安林體驗,期望保安林不只是林務局的保安林,更融入社區,讓居民感受保安林的美好。


李副處長說,芳苑濕地是全台最大、最寬的濕地潮間帶,紅樹林以海笳冬為主,水筆仔次要,生態資源豐富,也是保育鳥類重要棲地,海空步道穿梭在紅樹林和潮間帶間,是一處很棒的大自然教室。

分享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半夜火警 波及7戶店家 市長黃敏惠等人第一時間前往勘災慰問 籲各界共同協助後續復原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圓滿落幕 中彰投分署刷新紀錄勇奪18金獲全國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