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傳賽事不公,部分項目成績涉造假,市議員吳顯森在議會質詢時更踢爆「選手提申訴卻遭擱置」。對此,原民會主委林益陸澄清,因申訴未在時效內提出,且相片等證據力薄弱,審判委員很難認定,已請申訴人提供更具體的新事證,將提送相關權責的體育單位來協助,強調「毋枉毋縱」。

 

據了解,台中市原住民運動大會採最有利標,是由荔寶文創公司得標,得標金額1928000元,賽事在72324日舉行,賽事項目包含傳統路跑、傳統鋸木、傳統拔河、傳統射箭、傳統狩獵、負重接力及槌球等七大項,原族民族選手參與踴躍,不過賽後卻爆出部分項目的成績造假。

 

吳顯森在議會質詢時,更踢爆「選手提出申訴,卻遭大會擱置」,質疑是否有政治力介入圍標或是賽事成績?林益陸僅證實,有選手提出申訴,但未在時效內,已要求提供新事證,至於政治力介入,暫無接獲相關說法。

 

吳顯森表示,他接獲陳情指出,競賽過程涉及作弊、偽造等違法情事,應如何處理?運動員若對於成績有疑義,但成績偽造、變造涉犯刑法,可以限制半小時內提出?或事後再提出?

 

林益陸說明,因申訴人未於時效內提出疑義,且提供的相片比較模糊,靶紙也沒有註明是誰的,以目前證據力,審判委員很難確認,已請申訴人提供更具體的新事證,將提送相關權責的體育單位來協助認定,強調「毋枉毋縱」。

 

吳顯森也提到,過去台中市原民會公開招包委外辦活動,由特定議員的妻子名義投標,遭中央開罰,有無此事?林益陸語帶迴避說「不記得有,還要查一下。」

 

吳顯森接著追問,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是趣味競賽性質?還是運動員選拔?選拔過程若有問題,經過偽造、變造可以重辦比賽?林益陸說,這場賽事除傳統技藝的技能競賽,並選拔明年全原運的代表,依造大會手冊,如果涉及竄改,就是針對該名選手處理。

 

吳顯森認為,若成績確實造假偽造,即應撤銷名次,由第二名遞補。對此林益陸說,現在還很難認定,希望蒐集進一步事證。吳顯森提醒,民眾既然舉發,如有違法,該移送就移送。林益陸回應,有具體事證,該告發就告發,如果事證不確鑿,較難辦理。

 

「為什麼預設立場?」吳顯森怒斥,如果不確實處理要承受後果,台中原民會有很多件爭議,不要被特定人士施壓、拍桌,就卻步,最後要承受後果啊!他要求此標案提供一份完整報告。

分享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與東勢獅子會會長林志遠、獅兄、獅嫂前往台中市市立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捐贈物資

嘉科上線 嘉義起飛!菁英匯聚嘉義縣共創科技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