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潤輝開發公司捐贈自動心臟電擊器用貼片110組。捐贈儀式在昨天上午10時30分,假南投縣政府縣長室舉行,由縣長林明溱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並向捐贈者致上最崇高的謝意。藉由公開的表揚,達到拋磚引玉匯集社會大眾的力量投入緊急救護行列。
 南投縣幅員遼闊,由急救現場送至最近急救責任醫院,往往需耗費多時,所以需要更多的救護資源挹注,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至心跳停止,通常是無預警瞬間發生,搶救的時間極為短暫,如能在1分鐘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成。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
縣府指出,縣每年約600件到院前心肺停止案件,由於心臟疾病造成的死亡,許多是以突發性心跳停止形式發生,此時將AED貼片按貼在病患身上,由儀器偵測傷病患心律脈博,等待AED分析心律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因貼片只要被打開過後即須更換,不可重複使用,感謝黃先生熱心公益,深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道理,捐贈AED貼片110組,捐贈的每一組貼片的都代表著潤輝開發有限公司對關懷社會資源的守護,讓維持生命的溫度能夠延續,發揮大愛的精神。
 林縣長表示,十分感謝黃先生對於救護工作鼓勵與肯定,將社會資源挹注於緊急救護上,讓救護人員執勤時增添一份安全感,更可以強化本縣緊急救護醫療網之急難救護能力,對本縣縣民生命安全的保障,有極為顯著的助益,本縣將善用受贈之耗材,並加強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訓練與宣導工作,以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為民服務之品質。
 

分享

大葉傳藝學程「畢業製」校內發表會。(照片大葉提供)

溫馨5月天!中彰投分署擴大辦理就業促進活動 助二度就業婦女返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