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當身體出現胰島素阻抗,代表患糖尿病風險增加。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根據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出刊的《糖尿病學》近期一則研究顯示,在晚上運動可降低高達25%胰島素阻抗、其次依序為下午運動降18%、早上運動降3%胰島素阻抗,證實「晚上運動」,對胰島素阻抗有正面好處。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90%的糖尿病由後天造成,糖尿病與胰島素分泌的關係密切,胰島素分泌不正常,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加。食物經過消化變成血糖時,胰臟分泌胰島素,將血糖運送到肌肉、細胞中儲存,供給細胞養分;多餘的血糖則會轉變成脂肪形式儲存起來。然而,不當的飲食習慣,會使得血糖持續過高,刺激胰島細胞不斷分泌胰島素,導致胰臟過勞,或是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使胰島素無法轉化血糖,產生胰島素阻抗。

廖容瑩表示,當身體出現胰島素阻抗,代表患糖尿病風險增加。由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出刊的《糖尿病學》,近期一則研究探討成年人,在早上(早上6點到中午12點)、下午(中午12點到晚上6點)、晚上(晚上6點到凌晨12點),進行中高強度體能活動(MVPA)的運動,對胰島素阻抗以及肝臟脂肪的影響。

結果顯示,在晚上運動可降低高達25%胰島素阻抗、其次依序為下午運動降18%、早上運動降3%胰島素阻抗,證實「晚上運動」,對胰島素阻抗有正面好處。World Gym分享3個中高強度運動,持續10分鐘以上、心跳維持在最大心跳率64%以上,糖尿病前期努力逆轉。

1、飛輪:結合有氧及肌力訓練,訓練到核心肌群、下肢腿部的肌群,增進代謝能力,屬於高效率燃脂的高強度有氧運動。

2、跑步:跑步是最容易執行的運動,能夠很好的訓練心肺功能,雕塑核心肌群,且在跑步後身體能會持續消耗氧氣及熱量,達到後燃效應。

3、跳繩:跳繩能帶動全身肌肉運動,且相較其他運動,對關節的刺激較少,能預防骨質疏鬆、強化骨骼。跳繩也能在短時間讓心跳加快,增進心肺功能。

廖容瑩說,遵循每周333的運動原則,再加上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就能降低代謝疾病風險。而中高強度運動,暖身一定要足夠,且須視個人身體狀況來安排菜單,適時調整運動強度,才能達到最佳運動效果。

分享

嘉義市長黃敏惠請假投入選戰首日 赴北興市場掃街拜票 公布「向市民報告」政見手冊 西區造勢晚會逾千人力挺!

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王志豪助理教授榮獲亞太營養基因體學與營養遺傳學組織頒贈「傑出年輕研究學者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