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大里區荔枝今年受旱災影響災損情形嚴重,市議員林德宇11日在議會質詢中,要求農業局盡速辦理現金救助,並從寬從簡審核救助資格。

 

對此,農業局長蔡精強回應表示,經積極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現金救助,農委會10日公告台中市為荔枝、落花生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黑葉荔枝每公頃救助6萬元、其他新品種荔枝每公頃9萬元、落花生每公頃24000元,農民今11日起至520日可向受災地公所提出申請;此外,市府也依「台中市農業災害復建補助作業要點」分別加碼補助荔枝及落花生生產資材每公頃1萬元及2500元,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林德宇表示,近日他接獲大里農友陳情,今年果農深受旱災影響,荔枝落果率相當高,當時他馬上打給農業局長蔡精強反映,請他盡快辦理災害的查估,並呈報給農委會,以利辦理現金救助。

 

林德宇詢問,目前現金救助的辦理情形為何?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經市府、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於日前現勘,確認損害率已達救助標準,並由農委會於10日公告台中市為「辦理3-4月高溫乾旱農業天然災害救助地區」。

 

林德宇再詢問,救助標準為何?蔡精強指出,黑葉荔枝每公頃6萬元、新品種荔枝每公頃9萬元及落花生每公頃24000元的救助金。另外市政府額外補助復耕資材每公頃一萬元,農友可以另外向農會申請。

 

林德宇說,既然農委會已公告現金救助標準,他要求農業局盡速辦理,並且在救助資格的認定上從寬從簡去審核,果樹若有覆蓋到果園裡的農路,要從寬認定。他強調,今年的旱災影響非常大,市府一定要全力協助農友度過難關。

分享

改善大甲大智街多年水患 立法院副院長其昌爭取設雨水下水道 市議員施志昌邀集相關單位會勘 預計明年9月完工

大葉視傳系設藝季展﹁歇一會﹂,展出學生多元創作。(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