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弘光科技大學六個系學會為了防疫,製作專屬於年輕人的防疫標語,搭配圖文、布條、海報張貼,最近學生間互傳這些圖片提醒彼此,在遠距教學期間,也要注意防疫。KUSO標語50個,包括「口上無罩、死神微笑,口上有罩、年年日照」、「令人無法自拔的,除了愛情還有口罩」、「75度的酒精比高粱更能燃燒你的心」,輕鬆詼諧,讓人一看就懂。
 
弘光科大學務長張嚴仁表示,因應疫情升溫,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學校擬定各種防疫措施,除了全校改採遠距教學上課之外,之前健康管理事業系、老人福利與事業系、化妝品應用系、文化創意產業系、資訊管理系、資訊工程系等6個系製作各種特色的防疫標語,也派上用場,每個標語充滿年輕人的創意,隨時提醒大家落實防疫。
 
健管系大三學生梁丞志表示,設計防疫標語便是以防疫為準,而且要達到效果,在全國爆發疫情後,強調「防疫更應該從每個人做起」,如果大學生無法自己保護自己、無法做好防疫,就會很危險,因此,他們設計出50個屬於年輕人的防疫標語,提醒大家確實做好防疫。
 
資工系大三學生陳昱辰則說,設計防疫標語時,特意去挑選年輕人喜歡的梗圖,加入自己的創意,用誇大詼諧的字句凸顯出防疫的重要性,又能輕易傳達出重點,從想標語、海報設計,都由學生自己設計。他舉例,「你知道我喜歡你哪一點嗎?離我遠一點!」這句就是提醒在防疫期間,記得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
 
其他防疫標語還有:「若隱若現最難耐,粉紅口罩我的愛」,搭配一個漫畫卡通男主角拿著粉紅色口罩的圖樣,提醒大家口罩戴好、戴滿,不要露出口鼻,也不要因為男生就不戴粉紅色口罩;「狼若回頭,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我若回頭,就是叫你要勤洗手」,這句則套用網路上超狂的「8+9」霸氣語錄,提醒大家注意;「注意防疫,別再失憶」這句,則是押韻雙關語。
 
「酒精噴一噴,病毒全進墳」、「妝花一時,傷肺一世」、「退一步,就是最好的保護」、「背對背不能擁抱,但是可以戴口罩」、「口罩戴我口,防疫零破口」這些防疫標語圖文,用LINE、IG傳送,幽默地提醒大家隨時落實防疫。張姓學生說,這些防疫標語很有創意,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一看就懂,疫情升溫之下,很多同學把之前拍的圖文照片上傳IG,互相提醒,非常有意思。

分享

大甲警防疫治安不鬆懈 上街加強宣導稽查相關防疫措施 並查獲連續機車竊盜案

疫情下肺癌患者該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