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受到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影響,今年中元普度,台中市萬和宮決定不替信眾代辦普桌供品。至於是否舉辦普度法會,將於本月底視疫情再行決定。

萬和宮日前舉行常務董監事會議,針對今年中元普度,是否接受信眾委託代辦供品,充分討論後達成共識,認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三級警戒至7月26日,距離8月22日中元節,時間相當緊迫,因而決定今年不替信眾代辦供品。至於是否舉辦普度法會,常務董監事會議,也決定留待本月底視疫情再行決定。

董事長蕭清杰說,萬和宮從民國98年開始接受信眾委託代辦普桌供品,今年取消這項服務,影響所及的是,沒有供品可以轉贈慈善機構,事非得己,則請見諒。

他指出,慶讚中元普度,是萬和宮的年度重要法會之一。由於廟埕整建擴大,及為了方便信眾,民國98年中元節,萬和宮開始推出新的服務,接受信眾代辦普桌,獲得熱烈回響,當年合計有330信眾參加。自備供品的信眾,則於中元節當天下午到萬和宮的法會現場登記,領取普度旗,加入普度法會行列。

部份資深董事回憶,民國98年,萬和宮普度法會四、五百張供桌,擺滿供品,以當時環境來說,可以說相當壯觀。

隨著委託代辦普桌信眾,年年增加,每年中元普度規模愈來愈可觀,去年代辦的普桌增為1440桌,加上提供其他信眾自備的726份,多達2166份供品,擺滿佔地近千坪的廟埕及停車場,相當壯觀。

多年來,不少代辦普桌的信眾,表示不領回,均由萬和宮轉贈,譬如去年即多達977桌供品,捐獻十幾個慈善機構。今年取消代辦普桌,影響所及的是,沒有供品可以轉贈慈善機構,事非得己。

分享

市議員羅廷瑋牽線 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PS58提供護理人員免費洗髮

立委黃國書牽線 1200碗豪華海鮮粥和豬排蛋土司感謝醫護人員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