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消防局今天(26日)舉行援贈索馬利蘭共和國小型消防車1輛活動,由縣長翁章梁主持,到場貴賓有索馬利蘭共和國駐臺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 Mohamoud)、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郭炳宏、消防局長呂清海、議會秘書呂毅殷等人,充分發揮嘉義縣政府及消防局對外交援助的精神。
 
「天涯若比鄰!」翁縣長表示,現今世界人與人的關係太密切了,彼此互相扶助已是國家間相處準則,藉此機會展現嘉義縣政府外交援助的用心,為世界創造更多互助循環,就像美國、日本、立陶宛及斯洛伐克給台灣的疫苗援助一般,互助互愛是戰勝疫情的最佳解答。
 
翁縣長同時感謝外交人員努力突破外交困境,為嘉義縣爭取到貢獻的機會,小型消防車將於9月過後抵達索馬利蘭共和國,服務當地民眾。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臺代表穆姆德對於嘉義縣的慷慨捐助表示感激,並表示將讓索馬利蘭在消防方面有更大進步,同時也讚賞嘉義縣優美的風景與熱情民眾,第一次來到嘉義縣他非常開心。
 
縣消防局指出,這輛小型消防車已在嘉義縣服務17年,執行過重大火災及各種特殊災害勤務,這次援贈將延續這輛消防車性能,讓他能在其他國家發揮救災戰力,造福索馬利蘭共和國民眾,展現「Chiayi Can Help!」精神。

分享

嘉義市政府今發送快篩劑 因應7/27起防疫降級適度開放幼兒園、課照中心及補習班

東區樂成宮配合防疫降級 考量民眾信仰可入內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