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國內首度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品,防範病毒危害國內養豬業和畜牧場,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以多國語文宣,搭配通譯人員向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宣導「勿自境外疫區攜帶肉製品入境及網購肉製品,被查獲可處新臺幣2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向宣導勿攜帶及網購肉製品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說,國內首度查獲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走私肉品,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蔓延,避免新住民和移工不了解法令而觸法,移民署以多國語文宣,搭配通譯人員向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宣導勿自境外疫區攜帶肉製品入境,被查獲可處新臺幣2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移民署說,據統計,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人數雖較往年少,但今年1月至6月跨境網購國外肉品等動物檢疫物,並以快遞郵包寄送至臺灣檢疫不合格案件卻逐步增加,為強化新住民及移工防堵非洲豬瘟「疫」識感,彰化縣服務站以多國語文宣,搭配通譯人員在站內向洽公民眾宣導,並透過LINE群組及臉書等社群媒體轉發相關宣導資訊,呼籲民眾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境外含肉製品,也不要以快遞、郵包或旅客攜帶方式違法輸入,如查獲走私或違法輸入肉品,將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非洲豬瘟感染力強,疫區已遍及歐美、亞洲及大洋洲等地區,提醒新住民朋友返回原生母國時避免參觀養豬和畜牧場,不要從國外網購肉品寄送臺灣,也不要攜帶肉品返臺。另外中秋節即將到來,不要從國外違法攜帶或網購含豬肉月餅或肉製品入境,共同守護臺灣豬肉產業。

分享

中市光復、審計新村青創基地辦理招募 即日起受理申請

地方要疫苗!百姓要活命!台中市自購疫苗 保命拼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