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國立員林家商升學率今年再創高峰,179人錄取國立科大,成績達到國立科大錄取標準有244人(73.5%),逾9成應屆畢業生錄取國立大學或優質私立大學或企業最愛的優質科大等,創下錄取優質大學人數的新高,校長陳定宏、校友會長曹永宏和家長會長陳志維分兩梯次給百餘名準大學生披彩帶和紀念品,其中6人獲頒菁英獎,每人一萬元獎學金。



陳校長說,因應疫情警戒之故,學校無法依循往例在開學典禮時隆重頒給菁英獎和錄取國立大學應屆畢業生,但仍邀受獎同學分兩梯次返校接受學校和校友會、家長會頒獎,頒獎過程全程錄影,在開學典禮時播放,供全校師生觀賞和喝采。


陳定宏說,員家今年升學成績在師生努力下再創新猷,畢業生總人數雖隨著教育政策稍減,但成績更為亮麗耀眼,超過7成畢業生達到國立大學錄取標準,為歷年之最。


陳校長說,今年首度有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會計系)和及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等頂尖大學,創下員家校史新紀錄。



陳定宏說,從榜單可以看出越來越多學生成績雖達國立標準,但卻選擇優質私立科大或私立大學就讀,顯示學生依自己志向、興趣和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校系就讀,而非單以分數選讀國立大學。



陳校長說,員家錄取國立頂尖學府學生人數逐年攀升,錄取人數以台中科大的54人最多,接著是屏科大30人,高雄科大27人,實用技能班美顏技術科也有多人選讀國立台中科大產學合作專班,另有多人錄取淡江、輔仁、東海、中原、逢甲和實踐等優質私立大學。


為獎勵表現卓越的應屆畢業生而設置的﹁菁英獎﹂,每年都在開學典禮時公開頒發,以激勵學弟妹見賢思齊,陳定宏校長說,今年因疫情關係提前分流辦理,受獎同學披上大紅彩帶回校,有6人獲菁英獎,芳名是陳蕙妤、李昀蓁、吳佩珊、林芊妤、周宜靜和李喬儒,每人1萬元獎學金,其他同學也身披紅彩帶受頒禮品。



錄取台大會計系的陳蕙妤同學,好學不倦,舉凡校內模型製作、商業簡報和小論文比賽皆屢次獲獎,她廣閱課外書籍,關注社會議題,期勉投入英文和專業科目,精習會計和跨領域技能,方能與來自全國菁英競爭,未來希望貢獻所學,造福鄉里。 



陳校長感謝家長會和校友會大力支持及員家師生團隊打拼,期勉畢業生莫忘員家精神,在人生學習旅程上繼續精進發展。

分享

守護臺灣畜產業 嘉義移民署查獲可疑肉製品

大台中APP觀光旅遊網 網站內容未深入介紹各地區域特色以及文化建築人文美食 市議員何文海要求重新檢討 增加的內容豐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