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最近新聞報導,為了圍堵非洲豬瘟,警政署要求基層員警在巡邏時發現餿水桶要通報環保局來回收,員警間自嘲自己變成「餿水警察」。警察保護人民,長官應該體恤警察,讓他們把自己的專業發揮在應該的地方,請別再警察為警察同仁添加莫名奇妙的工作了!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警察的勤務一直以來都是以維持社會秩序為主,屬於高壓且高危險性的工作,近期為了配合防疫工作,已增加許多勤務,但是防堵非洲豬瘟也得靠他們,不禁讓人懷疑我們的人民保母到底什麼事不該做?

 

羅廷瑋說,除了要替基層員警們叫屈,也呼籲政府應該讓專業回歸專業,讓警察來查餿水桶,在基本人力不變的前提下,額外的工作肯定會影響原來的維持社會秩序的勤務,況且通報餿水桶這種工作根本是殺機用牛刀。

 

羅廷瑋也說,警察保護人民,長官應該體恤警察,讓他們把自己的專業發揮在應該的地方,請別再警察為警察同仁添加莫名奇妙的工作了!

分享

中秋節前夕,縣府和縣警局結合天峰慈善會捐贈民生物資。(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海線頻被亂倒垃圾 台中市議員要求環保局啟動科技偵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