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優質青蔥評鑑於十四日上午在大安農會四樓舉行,有二十組區內產銷班及蔥農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區分署臺中辦事室主任江永煜、臺中果菜運銷公司業務課長陳又嘉、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盧建中、臺中改良場錢昌盛及趙佳鴻等五位擔任評鑑委員,比賽競爭激烈,最後由蔥農陳源明爭得保持三屆特等獎頭銜。
 
陳源明表示,他種蔥至今已數十年,今年天氣十分不穩定,致種植青蔥不易,所幸有農業局及農會技術的輔導,才有今日佳績。區農會幾年來推廣地區產業建立「大安蔥」團體標章品牌行銷通路,以多元化銷售管道為目標,配合青蔥評鑑活動,宣傳「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以符合「吃在地、食當季」的理念,逐年提高生產量及大安蔥知名度。
 
大安區栽培青蔥面積達六十公頃,每分地年產量約三點七五公噸,全年生產供應,大安區農會為讓大安蔥產量及品質穩定,評鑑比賽根據青蔥生鮮外觀(蔥白、色澤及莖粗)及包裝等項目進行評鑑。
 
評審委員是根據青蔥生鮮外觀百分之三十、蔥白三十、色澤二十、莖粗十五及包裝五等五個項目進行評鑑,品質評鑑十分嚴格,競爭激烈,引起眾蔥農及家屬的關注。
 
農業局主任秘書陳柏宏在比賽現場觀看,中午評鑑結果出爐,陳源明得到特等獎,頭等獎二名蔡秋林及蘇金童,另有金質獎三名及銀質獎四名,將於青蔥文化節頒發獎金及獎座。
 
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蔥目前已在臺中市裕毛屋生鮮超市及惠康超市上架販售,因品質優異獲得消費者的喜愛而有很高評價。農會為發展青蔥多元銷售管道,今年農會計劃盡量輔導蔥農取得Qrcord 標章、 產銷履歷的各項認證、合理施肥及無毒方式種植,讓大安蔥在國內的知名度能夠迅速竄起,贏得消費者所接受。

分享

台中大甲公托幼兒園不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2700萬設立幼獅非營利幼兒園

CIP環安衛童畫展在彰化自然生態中心開幕暨頒獎。(照片CIP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