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改善空氣品質為台中市政府首要施政項目,改善校園油煙也是空污治理的一環,市長盧秀燕指示教育局108年至今共編列約2530萬元補助經費,協助學校汰換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並改善學校廚房油煙防制設備。盧秀燕29日前往向上國中視察汰換成果,她表示,全市有學校廚房的130校均已汰換完成,廚房油煙防制設備也持續改善中,有效減少空污排放。

 

市長盧秀燕在教育局長楊振昇、環保局長陳宏益陪同下,與西區區長王瑞嘉及在地里長視察學校鍋爐改善情形。

 

盧秀燕表示,改善空氣、保障市民健康是重要施政目標,除要求中火機組汰舊換新外,也改善學校鍋爐空污排放。

 

她上任前,全市有11所學校使用燃油鍋爐煮開水、製作營養午餐;另有71所學校也需改善油煙防制設備,為避免製造空污,市府編列約2,530萬元預算改善,目前鍋爐均已汰換完畢,廚房油煙防制設備也持續汰換中。

 

此外,市府也編列經費汰換火化場火化爐及空汙防治設備,讓台中PM2.5平均排放濃度從10718.8微克降至10817.7微克,去年再降至15.4微克,空品不良天數也從一年平均60天降至27天,市府將持續努力,提供市民良好環境品質。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府108年至去年挹注經費9263482元,補助中區光復國小等11所學校,汰換更新午餐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也同時挹注經費11965145元,補助向上國中等54校改善學校午餐廚房油煙防制設備。

 

今年將再投入經費408萬元改善白冷國小等17校廚房油煙設備,包含前端處理設備(擋板/濾網或水洗油煙罩)及管末處理設備(靜電集塵機或濕式洗滌塔),期望有效收集與處理烹飪油煙,減少異味,降低空污排放。

分享

太平警治安簡訊發送 在地警政訊息一把抓

情侶結婚忘了帶結婚書 約二員警樂意允當結婚證人